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幼儿园名园长做客平度师范传授“读心术”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3 01:31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孙露报道

本报讯6月30日下午青岛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平度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李玉梅应邀到平度师范学校作了题为《满眼都是你》的培训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平度师范学校副校长王启龙,平度师范部分领导干部、教师代表和2016级全体学生。本次培训活动由平度师范学校副校长王启龙主持。

据了解,李玉梅从解读讲座题目《满眼都是你》中的“眼”、“你”入手,引导学生们思考:作为实习生应该看什么?怎么看?做什么?怎么做?通过观看视频,设计提问:你读懂了什么?视频里都有哪些角色?揭示了什么内容?根据家长、教师、幼儿的需要,我们应该怎么做?引导学生们在思考中顿悟,在移情中启智。

李玉梅运用幽默的语言,结合生活中的典型事例,通过播放图片、视频,采用设计提问等多种形式与在座的教师、学生现场互动交流。分别从“园长眼中的你,教师眼中的你,幼儿眼中的你,家长眼中的你,自己眼中的你”五大方面,针对新时期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等从社会角色看有爱,从教师角色看大爱,从家庭角色看母爱,聚焦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学生们提出了行之有效的问题解决策略,鼓励学生们做一名眼中有孩子、心中有目标的优秀教师。

学生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时而举目凝望,时而奋笔疾书,担心每一个字、每一个重要的环节被落下,在笔记本上做满了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满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定会明确目标,勤奋刻苦,争当新时代优秀的幼儿教师。

本次培训增强了全体学生的教师职业胜任感,提高了全体学生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的意识和能力,找准了角色定位,提高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化能力,为成为一名眼中有孩子,心中有目标的优秀教师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新闻推荐

5月全市“气质”优良率全省居首 空气中六项污染物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本报6月29日讯(记者台雪超通讯员王诺代玮)6月29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发布5月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评述:5月,青岛...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儿园名园长做客平度师范传授“读心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