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铁骨柔情当家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9-21 06: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平度市白沙河街道,有这样一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中,他践行初心、挺身而出;在社区治理中,他出谋划策、真抓实干;在扶贫攻坚中,面对困难群众,他铁骨柔情、情暖人心……因为出色表现,他被授予2020年平度市“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他,就是平度市白沙河街道安置退役军人、钱家庄社区负责人——隋延伟。

今年春节前夕,疫情突如其来,隋延伟临危受命,被任命为白沙河街道钱家庄社区负责人,他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中,每天奔走在各个村庄的基层一线。当时正值大棚草莓收获季,有着胶东最大的草莓市场的社区巡寨村草莓市场,由于外来收购客户较多、人员流动性大,隋延伟每天早晨4点钟准时叫上同事,冒着寒风驱车10多公里前往市场,指导市场消毒杀菌、外来人员检测和管控。

面对千头万绪的社区工作,隋延伟始终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先。拆违是农村工作的老大难,他积极动员,迅速组织人力将辖区积存多年的10余处违建一一拆除。

农村环境卫生差是困扰农村居民的一大难题,他把环境卫生工作列为社区重要议事日程,对社区12个村开展了整治行动,有效解决垃圾“围村”和村内“脏乱差”问题,形成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机制,营造了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今年街道实施农村通户道路建设,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筹资难等实际情况,隋延伟提前谋划,率先行动。目前辖区第一批实施通户道路建设的8个村庄按期完工,第二批村庄也做好了开工准备,该项工作走在了街道10个社区的前列。

“小隋,我家漏雨了! ”“小隋,我家纱窗坏了! ”隋延伟将自己的电话向辖区群众公开后,经常有经济困难村民打来求助电话。 “好,我给你整修一下。 ”“没问题,我给你做一个。 ”对于这些群众诉求,隋延伟总是尽其所能提供帮助。在得知辖区姜家观村梨树种植面积较大、但销售价格不稳定的情况后,隋延伟多次与村干部、与梨树种植户沟通,指导该村成立梨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广大梨农联合起来,组团发展,增加梨农收入。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孙启孟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岛城20万余犬只今年完成免疫

本报9月17日讯16日,市农业农村局举行“走进犬只狂犬病免疫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骨柔情当家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