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一声召唤,他从福建赶回捐献 冯俊全赶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成青岛第98例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1-12 18:38   https://www.yybnet.net/

冯俊全启程赶赴济南。本报11月11日讯(半岛全媒体记者齐娟)11月11日上午,青岛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冯俊全启程赶赴济南,进行为期五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为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市红十字会为其举行了欢送仪式。捐献成功后,他将成为平度市第2例、青岛市第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36岁的冯俊全,家住平度市李园街道西涌泉村,是一名常年跑长途的货车司机。2018年8月,他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偶然间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生命,便报名参加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9月,冯俊全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造血干细胞初配吻合,正驾驶货车驶往福建的冯俊全,当即表示“愿意!”冯俊全说,接到电话时,唯一的念头就是赶紧救人,当时他驾驶的货车马上就到福建了,还要采购完货物才能返程,心里很是着急。

火速返回平度后,冯俊全安顿好工作,立即联系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没有想到,患者病情十分危急,冯俊全需要高分辨采集检测和体检同步进行,捐献议程安排得异常紧凑,“救人要紧!”为了不耽误捐献进度,他做了很多努力,全年不主动休班的他,第一次请假,找自己的好伙计来替班,交接好工作才收拾行囊。

新闻推荐

全市1500家药店回收家庭过期药

周知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声召唤,他从福建赶回捐献 冯俊全赶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将成青岛第98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