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幼儿游戏怎么搞,专家入园来指导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4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孙露

11月30日,平度市实验幼儿园有幸邀请到教育部学前教育学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原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宁征到平度市实验幼儿园进行区域游戏的指导、研讨。

在实验幼儿园园长万春娟的陪同下,宁征深入班级,并与宝贝们亲切交流。宁征一边观察幼儿的区域游戏,一边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宁征被实验幼儿园宝贝们在活动区中的自主、专注所打动。宁征认为,幼儿的学习活动是从模仿开始的,最后再到自主创造。实验幼儿园多样化、层次化的游戏材料满足了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

宁征和班主任就幼儿区域游戏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交流中,宁征对教师的专业能力、丰富的活动区材料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区域游戏的预操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宁征认为,区域游戏要设置高的目标定位,并进行价值判断,要注重把空间还给孩子;丰富的游戏材料能够引发幼儿的创造性活动;区域游戏的教研工作要更精细、更专业,教师们应深度挖掘,形成网络化、层级化的研究体系,关注幼儿学习品质和学习习惯的培养。教师们认真聆听,对宁征的解读意犹未尽。教师们在反思自己工作的同时,也向宁征虚心请教,宁征通过列举事例,从专业的角度解答了老师们的疑惑。

万春娟表示:宁征的指导和建议,打开了看待幼儿区域游戏的不同视角。平度市实验幼儿园会进一步加大对区域游戏的研究和探索,落实《纲要》中指出的“游戏是幼儿的基本活动”这一教育理念,推动幼儿健康成长,为幼儿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新闻推荐

承揽纠纷伤和气,人民调解化积怨 平度市司法局崔家集司法所化解一起承揽纠纷

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通讯员钟浩近日,平度市司法局崔家集司法所主动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成功调解一起承揽纠纷案件,防...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查布病 保安全2020-11-30 14:38
评论:(幼儿游戏怎么搞,专家入园来指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