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三校共表彰,联合启航创辉煌 朝阳中学教育集团举行期中质量分析暨表彰大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12-04 02:47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通讯员王斌文

为整体提升朝阳中学教育集团的教育教学水平,有效落实“立德树人”,进一步促进朝阳中学教育集团内三所学校从“相加”走向“相融”,进一步贯彻集团理事会提出“创优争先拔第一”和“打造朝阳教育品牌”的会议精神,12月2日朝阳中学教育集团在长乐中学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了2020-2021上学期期中检测质量分析会暨表彰大会。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基教中心主任刘永杰,平度市教学研究中心于秀芹老师,朝阳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兼朝阳中学校长李锦山及朝阳中学部分领导干部、老师,朝阳中学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兼灰埠中学校长徐忠堂及灰埠中学部分领导干部、老师,朝阳中学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兼长乐中学校长王洪伟及长乐中学全体领导干部、老师。

在本次期中考试质量分析环节,朝阳中学副校长王斌文、灰埠中学副校长潘翔宇、长乐中学副校长吴顺国分别就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精准分析,对学校的优势学科进行了表扬,对薄弱学科提出了要求。

徐忠堂宣读表彰决定,对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业务副校长、级部主任、班主任和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长乐中学初二级部主任潘希山和和灰埠中学初二级部主任窦典宇分别交流了自己在抓级部工作的经验,老师们受到很大的启发。王洪伟在发言中提出“考试力”是衡量教学的核心根本标准这一口号,并强调紧紧围绕实现朝阳中学教育集团在新形势下“创优争先拔第一”“打造朝阳教育品牌”这个目标,毫不含糊地全面加强学校教学工作建设,会后将陆续推出重大举措:一是召开期末考试定标拔标会;二是期中考试还大有文章可做,同时提出“五要”,向优秀答题卡要质量,向优秀演草纸要质量,向表彰优秀学生要质量,向表彰优秀备课组和教研组要质量,向家校共育要质量等切实有效的措施。三是把项目办学做为学校教学工作的突破口。

李锦山做了“四个实”和“两个伟大”的重要发言:“四个实”的第一个“实”是实抓教学质量不放松,要实抓优秀率,优秀学生是一流学校的根本保障;要利用制度的力量实实在在让投机取巧的管理和教学人员无机可乘;要在生活上实实在在地关心老师;领导干部要实实在在地扑下身子干事。第二个“实”是实抓学生管理不放松,学生的自主学习通过实抓成习惯;班主任是关键,要实实在在靠上;领导干部是标杆,要实实在在先干一步。第三个“实”是实抓正能量宣传不放松,要实抓学校渠道的正规宣传,还要让所有教职工动起来,抓实“人人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效应。第四个“实”是实抓教学共育不放松,充分利用优秀家长的资源,合力教育学生。李锦山理事长还提出两个“伟大”,其一什么是伟大的学校?伟大的学校不仅仅是你出了多少名社会精英,如果这所学校的的毕业生十年之内没有发生刑事案件,那么这所学校就是伟大的学校。其二什么是伟大的老师?李锦山理事长说朝阳中学一名班主任在交接班级的时候,把每一名学生的性格特点等资料全都打印成表格交给下一位班主任,在两任班主任手中这个班级一直保持第一,这样的班主任就是伟大的班主任。

新闻推荐

相传为汉武帝东巡芝莱山时所种,历经风雨,生命力愈发盎然 2000岁银杏树又到“镀金”时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郑阳一抹金黄惹人醉,平度市博物馆院内的汉唐母子银杏树“镀金”正当时。据悉,这棵银杏树已经见...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校共表彰,联合启航创辉煌 朝阳中学教育集团举行期中质量分析暨表彰大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