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建园中园 平度打造特色产业链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2-04 06: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2月3日讯2016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民航局批复,支持建立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11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决定设立平度南村临空经济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北区),南村临空经济区横空出世。眼下,尽管天气寒冷,但南村临空经济区的“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依然涌动着滚滚热潮,散发着春的气息,丝毫没有冬天的感觉,一个个企业集中、产业聚集、资源集约的园中园迅速崛起,一大批产业项目快速落地,园中园项目撑起了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脊梁,加快了产业链现代化。

平度市南村镇曾作为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镇、国家建制镇示范试点镇先行先试,投资2500万元,书写出全国文明村镇、国家特色小镇50强等诸多“国字号”辉煌篇章。园中园以企业为主体建设,以链条招商方式,按行业实施精准招商,使产业抱团发展,延长产业链条。

南村智能家电产业聚集区以海信山东家电产业园为龙头,落户各类家电及配套企业70余家。集聚各类食品加工企业100多家,2020年,天祥食品、永芳源、食品根源生物3家企业进入中国农业企业500强行列。

2020年,园中园吸引投资总额达139亿元,新签约项目22个,在建项目6个,其中3个已竣工。目前,园中园承接全镇80%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成为全镇产业升级、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区、聚集地。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马丙政通讯员朱业虎)

新闻推荐

青岛工会通过优化书屋环境、激励政策、打造智能职工书柜等措施,让职工书屋真正“用”起来、“活”起来 来读书吧,身边就有“图书馆”

阅读阶梯、茶歇餐吧、咖啡小镇……近日,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青岛涵春工贸有限公司的职工书屋有了新模样:书屋与茶歇品茗相结...

平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度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建园中园 平度打造特色产业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