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供电保障“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04 09:35   https://www.yybnet.net/

□ 王莉莉 陈巨慧

“以前家里用燃煤炉,烧煤既不卫生,还很容易发生煤气中毒。现在好了,自从用上了电采暖炉,家里的温度能达到20多摄氏度,而且还干净、环保,再也不用半夜起来加煤了。”近日,平度市仁兆镇岚后村的孙女士对上门开展供暖设备排查的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员工说。

在客户家中,该公司工作人员对“煤改电”客户家中取暖设备使用情况、室内温度、所用电量及电费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开展取暖设备线路隐患排查。同时,现场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指导客户做好“煤改电”取暖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防护措施。

近年来,随着电采暖的普及,其节能、环保、便捷等特点成为传统供暖方式的补充,但电采暖客户冬季用电负荷大,对供电保障依赖性较强。据悉,平度市目前共有1.85万户电采暖用户,其中,2020年新增9954户。

为保障安全可靠供电,使客户充分感受到“电代煤”取暖的便利性和优越性,采暖季来临前,该公司积极开展线路“一清四防”巡视运维工作,深化应用高德地图开展10千伏线路巡视,按照“负责人制+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对290条10千伏线路和4988个台区设备开展迎峰度冬红外测温巡视工作,并安排对35个台区接户线进行改造,确保采暖季满足客户高质量用电需求。

进入采暖季以来,公司以保障“煤改电”用户可靠供电为主,加强“煤改电”线路和设施实时在线监控,密切关注寒潮、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变化,建立“强前端、大后台”应急抢修机制,增加“煤改电”区域抢修力量,做好突发情况下应急供电保障。

同时,建立与当地村委会协同工作机制,台区经理在负责台区微信群随时推送天气变化情况,主动对“煤改电”客户开展日常巡访,入户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提醒客户安全用电;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结合“情暖寒冬·电靓2021”主题活动,对孤寡老人、特殊群体提供电力延伸服务,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折页20000余份,积极推广线上缴费方式,实现“煤改电”客户办理用电业务不出村,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保障“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

新闻推荐

迎春纳祥共贺岁,翰墨飘香送祝福

金秉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青岛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客座教授,十大微尘公益之星,山东省“齐...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倾心付出 耕耘30年2021-02-02 08:31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供电保障“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