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宁: 加快建设“胶东半岛旅游目的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2-05 01:34   https://www.yybnet.net/

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宁随着潍莱高速的开通,平度距离各大城市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市民和游客到平度也越来越方便。”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宁表示。2021年,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紧紧围绕平度市委“1133”工作体系,以“胶东半岛旅游目的地”顶格协调推进机制为抓手,推动“城市IP打造、资源整合、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文物保护、文化传承、信用平度、机制运行”八项重点工作,实施好文化旅游“1+8”工程,加快建设“胶东半岛旅游目的地”,积极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

2020年以来,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平度市委“1133”工作体系和“全面攻坚年”部署要求,以“胶东半岛旅游目的地”顶格协调推进机制为抓手,着眼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市场培育、公共服务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发展,积极融入胶东旅游城市合作联盟,助力平度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

2021年,将围绕城市IP“创品牌”。推动打造“二十四节气”城市IP,加快动漫制作,强化品牌推介,形成产业集聚,塑造平度文化旅游主题形象,助推城市内涵式发展。围绕旅游资源“提品质”。发挥平台公司作用,以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资源整合为突破口,推进旅游提级增质。以“云山樱桃节”“明村西瓜节”“大泽山葡萄节”“马家沟芹菜节”等四季节庆为核心,整合A级景区、红色旅游点、酒店、民宿、新兴文旅企业等多种资源,推出“四季”主题“二日游”明星旅游产品,加大推介力度,开拓客源市场。

围绕产业培育“谋突破”,抓好众乐世界、安徒生童话乐园等企业培育。结合重点镇街、园区,整合有开发潜力的文旅项目资源,加大对外招商推介。重点推动七色山矿坑花园、旧店通用机场等项目建设,为城市品质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围绕公共服务“惠民生”。启动省级文化惠民演出试点,为市民提供高质量演艺演出。围绕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结合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送书、送戏、送电影“订单式”文化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准的文化服务。围绕文物保护“添活力”。

启动天柱山魏碑抢救性保护工程。培育民间非国有博物馆,构建以馆藏博物馆为中心、民间博物馆为补充的文物展览体系。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国有不可移动文物使用和运营管理,做好文物建筑认养试点工作,保护传统建筑,传承历史文脉。围绕文化传承“谋创新”。整合全市非遗、民俗、文物等文化资源,做好文化传承。推进非遗项目申报梯次化。依托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围绕信用平度“赋动能”。立足文化和旅游职能,以“文化活动”为抓手,为企事业单位和全市居民信用评价进行文化赋能,鼓励全社会守信践诺,助力打赢好“全面突破年”。围绕机制运行“强保障”。持续抓好“胶东半岛旅游目的地”顶格协调推进机制运行,及时梳理解决文旅市场负面问题,通过建立文旅项目考核激励机制,加大文旅产业政策扶持,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美味舌尖,品味高端 乐耕(青岛)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年货来袭

乐耕(青岛)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是以大型种植、深加工、出口、内销于一体的绿色生态食品公司,已连续出口21年,业务遍及欧美日...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倾心付出 耕耘30年2021-02-02 08:31
评论:(平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乔宁: 加快建设“胶东半岛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