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平度救人老师获全国正能量奖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王吉忠5000元,这笔钱他打算成立公益基金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2-0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徐杰邬明洋

一夜之间,青岛一位扎根乡村中学20多年的教师王吉忠被全国网友熟知:学生一家四口煤烟中毒不省人事,细心的他破门救回了四条命。1月27日,半岛全媒体独家首发报道了王吉忠的救人事迹后,引起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也相继进行了报道。2月4日,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第373期周评选中,王吉忠经过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和网友的投票和点赞,获得全国正能量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对于这笔奖金,王吉忠说,他计划成立一个公益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农村困难学生群体,让他们能更好地完成学业。

破门救人引发全网网友点赞

1月27日,半岛全媒体以《险!平度一家四口煤烟中毒不省人事赞!细心老师破门救回四条命》为题,在半岛新闻客户端首发了平度市张舍中学教师王吉忠的救人事迹,报道推出后,经过半岛全媒体多平台分发,王吉忠的救人事迹迅速引发全网网友点赞。1月29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1月31日,新华社、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相继以头条的方式推送了半岛都市报关于王吉忠救人事迹的报道,短时间阅读量达到10万+,点赞好评如潮。众多网友纷纷点赞评论称,“这是多么大的恩情啊,老师就是再生父母!”“好老师功德无量”“好老师不光教书育人,关键时刻还能救人”“责任心,救起一家四口,中国好老师”“多亏了这位老师反应灵敏”……

同时,王吉忠救人的事迹也受到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并由本报推荐参加了第373期周评选。2月4日下午,经过全国媒体评委、正能量合伙人和网友的投票和点赞,王吉忠获评全国正能量奖及5000元正能量奖金。“幸运救人的背后,是内心善良的本能,是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责任和担当。”阿里巴巴工作人员来电表示,希望本报记者代为向王老师致敬,“师者,不仅在于传道、授业、解惑,更在于育人、育心。”

成立公益基金传递正能量

“首先感谢大家和媒体对我的关注,我是一名普通的农村教师,同时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班主任,做了我自己应该做的、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没想到会引起大家这么多的关注。”2月4日下午,当半岛全媒体记者把获奖的消息告诉王吉忠老师时,他正和家人在超市置办年货,王老师说,最近这段时间联系采访他的媒体很多,但基本上他都婉拒了。“其实我救人的行为是一名人民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责任,不值得占用这么多的媒体资源去报道,大家对我的关注在无形之中也是对我的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会继续努力尽心尽责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干好。”王吉忠说。

“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金5000元,我打算从两方面去支配。”王吉忠说,一方面,他准备拿出2000元奖金捐献给当地政府部门或者学校,用于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为平度的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另一方面,面对农村学校的现实情况,目前还有一些离异单亲家庭的孩子,有很多留守或因病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孩子,他们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王吉忠初步打算先建立一个小小的关爱困难家庭孩子的公益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农村困难学生群体,让他们能更好地完成学业。“希望这是一粒小小的火种,把阿里巴巴倡导的正能量传递。”王吉忠说。

新闻推荐

倾心付出 耕耘30年

孙立芳是平度市西关中学教师,当了30年班主任,扎根农村教育20年,把青春都奉献给教育事业,教学成绩优秀。三尺讲台精确丈量她理...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度救人老师获全国正能量奖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王吉忠5000元,这笔钱他打算成立公益基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