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春夏秋冬萌萌哒

来源:青岛早报 2021-04-21 06:28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谷雨,当天上午,“IP赋能·节气智造”——平度城市超级IP《节气小精灵》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这将是全球首部反映“二十四节气”的动画片,“节气小精灵”是青岛首个城市超级IP。 “节气小精灵”是如何诞生的,平度将如何打造这个城市超级IP,“节气小精灵”又会给平度带来什么?带着这些话题,早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各方。

“节气小精灵”发布会首秀

昨日上午,“IP赋能·节气智造”——平度城市超级IP《节气小精灵》发布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活动形式新颖,亮点纷呈,以立春精灵AR开场,通过引入AR虚拟场景技术,以科技感十足的视觉效果展现了“立春精灵”的形象。特别是通过4分钟的“二十四节气”超级IP视频,推出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等4个主要节气精灵形象及各类动漫衍生品。发布会现场,12家企业作为代表上台进行签约授权,首批41家平度本土骨干企业获得产品免费使用授权。

《节气小精灵》动画片共52集,以“二十四节气”文化为核心,植入平度、青岛及省内各类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反映黄河流域的气候特点,体现中国劳动人民的智慧。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10集成片,明年全面上线,将在央视少儿频道、省级卫视、地方电视台、主流视频网站等全国100余家媒体和东南亚、欧美等国外媒体播出。届时将形成“二十四节气”城市超级IP的良好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打造“二十四节气”超级IP

近年来,平度围绕二十四节气组织相关研究,开展系列养生节庆活动,很多乡镇设有二十四节气广场、形象标识和场馆,平度高铁站站前广场和候车通道都融入了二十四节气主题元素。平度打造“二十四节气”城市超级IP,既与平度的实际和历史渊源相契合,又很好地实现了“二十四节气”这一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活态应用和创造性发展。

平度对全国动漫制作的头部企业进行梳理考察后,最终确定引进功夫动漫公司,作为打造“二十四节气”城市超级IP项目的合作方。平度市委办、政府办成立了“二十四节气”城市超级IP工作专班。

功夫动漫公司董事长李竹兵介绍,城市超级IP指的是通过动漫数字技术把城市名片形成重要知识产权IP资产,形成IP强大的内容传播数据,形成丰富的IP衍生产业;通过城市应用最终形成一个超级IP全产业生态链的粉丝经济效应;带动城市产业落地、推动城市经济发展、重塑城市影响力的强大文化引擎。

全球制片集结顶尖团队

李竹兵告诉早报记者,相比较其他城市的城市超级IP,平度市城市超级IP《节气小精灵》有更多过人之处,首先是覆盖面更为广泛,“二十四节气”在全球的影响力巨大,将来产生的辐射效应更为广泛;其次是24个“节气小精灵”也是目前20多个城市超级IP中数量最多的,一旦面世后将产生集群效应;第三,这是全球首次为 “二十四节气”创作卡通形象。 “我们历时半年多创作出了6个卡通形象,预计在今年6月底完成全部形象设计工作。 ”李竹兵介绍,功夫动漫有限公司通过全球制片模式,整合200多位国内外顶尖动漫专家组成制作团队,其中包括日本著名编剧十川诚志、《奥特曼》动漫片的美术分镜岐田稔,以及国内动漫片知名导演粟拥军等,组建集国际范、本土化、专业度于一体的创作团队。李竹兵说,这支团队有信心也有能力将《节气小精灵》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动漫片,让国内外的观众通过这部动漫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山东、了解青岛、了解平度。

新闻推荐

20家企业牵手建立“共享”绿色炼胶中心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张嫱通讯员张德杰)4月10日上午,由青岛双星集团和青岛启航联合公司(20家企业合作成立)共同出资打造的全国首...

平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度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夏秋冬萌萌哒)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