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一期正式开园 平度开发集团探索“园中园”建设“平度方案”正式落地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30 02:07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毛伟波

智汇精彩平度,亿创产业未来。4月29日上午,由平度开发集团投资建设的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正式开园。山东捷姆埃锐拓流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崟,亿达未来(中国)科技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刘洋,平度市有关领导参加开园仪式。

据了解,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占地136亩,总建筑面积约13.5万平方米,分二期建设。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8亿元,税收1亿元以上。目前,园区一期8栋标准厂房全部完工交付,综合配套服务中心即将投用;二期研发孵化楼和多层定制车间全面开工建设,快速推进。整个园区以智能制造产业为核心,打造包括智能制造生产加工中心、智能制造研发中心、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及配套服务中心在内的四大中心,形成了集成生产办公、商务办公、产业服务等功能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闭环。该园区在平度市首创采用“平台公司+专业园区运营商”模式,充分发挥开发集团的投资建设优势和亿达未来集团的招商运营优势,强强联合,聚势共赢,实现了集聚产业、服务企业、运营园区三位一体的“环扣式”发展。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一期的正式开园,标志着开发集团深耕“双招双引”、探索“园中园”建设“平度方案”的正式落地。

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在建设上主要体现为:投建速度快、建设模式新、项目招引优。投建速度快。短短不到一年时间,园区完成投资约4.75亿元,一期8栋标准厂房完工交付,综合配套服务中心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年底前基本完工;二期研发孵化楼和定制多层车间已全面开工建设。同时,园区建设采用多项新技术、新材料,标准厂房外墙使用高端盒式幕墙板,造型部分使用铝单板,提高了整体质量水平。建设模式新。充分用好、用活专业(特色)园区运营商招商优势,在平度首家引进了国内一流产业园区运营商亿达集团,一期标准厂房创新运用1.0版本“平台公司+专业园区运营商”模式,二期研发楼升级运用2.0版本“平台公司+专业园区运营商+科研院所”模式,根据企业需求推广“订单式”园区建设模式,实现了集聚产业、服务企业、运营园区三位一体的“环扣式”发展。项目招引优。抓住项目招引前端,落地项目经过层层优选,优先筛选出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税收高的优质项目,淘汰了部分产能落后企业,项目招引从“缺项目”转变为“选项目”,实现了“园区建成、项目落满”,取得了“交付即投产”新成效,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的园区产业集聚效应凸显,吸引了全国各地诸多项目纷至沓来。目前,已签约落户初农生物、捷姆埃流体技术、瑞鹏智能装备、氢航无人机等7家企业,入驻率实现100%,仍有储备项目10余个。

前期,经过与专业运营公司的层层优选,平度开发集团筛选出科技含量高、税收高、带动力强的初农生物、捷姆埃流体设备、诚毅瑞鹏新材料、奥翔医疗器械、氢航动力、爱能森清洁能源、格林沃特水务等7家优质企业入驻园区,一期入驻率实现100%,仍有储备项目10余个,开启了“园中园”建设发展的新征程。

据介绍,下步,开发集团将继续发挥国资平台公司优势,深度融入全市蝶变升级发展新格局,保持园区建设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做大园区规模、做优园区生态、做精产业集群,在“全面突破年”中加速提升产业园区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此外开发集团还将扎实推进美妆新经济产业园、草编工艺品产业园等4大园区建设,升级打造形成7大特色“园中园”,为平度市加快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展现“平度开发”担当、贡献“平度开发”力量。

4月29日上午,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正式开园。图为项目航拍。

新闻推荐

提前仨月抢“鲜”机,大泽山葡萄熟了 平度市大泽山镇东岳石村大棚葡萄每公斤售价100元供不应求

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日前,在平度市大泽山镇东岳石村,村民创新大棚种植方法,原本在夏秋才能上市的葡萄,在这里一过清明就...

平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平度,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亿达未来智能动力谷一期正式开园 平度开发集团探索“园中园”建设“平度方案”正式落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