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合水新闻 > 正文

向黑恶势力“亮剑” 合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8-11-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兆奎 何强 通讯员 谢丽娜

“今年以来,我们感受到了扫黑除恶的强劲力度,社会治安环境越来越好了,群众出门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11月2日,家住合水县民乐苑小区的孟建国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点赞。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水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方位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截至目前,该县共打掉恶势力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打掉村霸1个;查处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等行政案件6起,行政处罚11人;查处赌博刑事案件1起、赌博治安案件18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97人。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

合水县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意识,强力组织推动。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组长、政府县长担任第一副组长,县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政府分管副县长、公检法“三长”担任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实行组长统一领导下的副组长分工负责制,把宣传发动、组织建设、挖伞破网、综合治理等任务细化靠实到每一个副组长,分工合作,全力推进。印发了《合水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意见》《合水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2018—2020年)》《合水县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等指导性文件。同时,制定了扫黑除恶线索移交、移送反馈、案件会商、挂牌督办、责任追究、考核奖惩等多项制度,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11月7日召开的合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提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压推进,持续掀起扫黑除恶新高潮,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为全面建成小康幸福美好新合水创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突出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

合水县深入推进“大宣传行动”,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采取网上网下相结合的宣传策略,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支持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合水县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本报讯(记者何强通讯员贾自正)今年以来,合水县牢固树立“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工作思路,创新思维抓谋划,靠实责任抓建设...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黑恶势力“亮剑” 合水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