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康春燕心系群众解民忧

来源:陇东报 2019-07-29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何强 通讯员陆洋

一年前,在合水县蒿咀铺乡张举塬村,从省城来了一位女书记。她带领驻村工作队抓党建、促脱贫,兴产业、搞建设,点燃了张举塬村脱贫攻坚的新希望。

2018年8月,甘肃省科协派驻张举塬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康春燕到任。初到村里,康春燕觉得帮钱帮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当即决心把强化组织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充分利用村“两委”会、党员集体学习等机会,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政策、学习系列讲话、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提高村“两委”成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通过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员的党性修养,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脱贫攻坚中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脱贫致富的引路人,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康春燕告诉记者。

党建促发展,致富产业是关键。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康春燕带领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农户走访了解,与群众促膝谈心,逐户逐人对标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

杨萍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3口人,丈夫常年患病,家里的收入渠道单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康春燕多次上门帮助她解决困难,2018年为其申报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又根据她家的需求,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去年我用帮扶资金买了几头牛,还买了6头猪和40多只鸡,过上好日子有希望了。”杨萍说。

有了致富门路,还要发展支柱产业。为此,康春燕多次奔走考察,经过与村“两委”班子讨论后决定,将玉米套种柴胡作为张举塬村2019年的主要产业和项目来抓。全村产业从无到有,逐步走出一条促农增收的新路子。

“为了调整产业结构,省科协今年为张举塬村申请了玉米套种柴胡项目,实行一年种两年补的政策,第二年为咱们农户每亩补1100元。”康春燕说。

一年的驻村工作,张举塬村多了一位果敢利落的女书记,群众心里多了扎实肯干的领路人,这位省城来的女书记以“滴水穿石”的信念和行动,暖了张举塬村民的心,更美了张举塬村的面貌。而康春燕最希望的是,为张举塬村留下长久的产业、科学的制度和持续致富的动力。“在康书记的带领下,村里的干部有了新转变,思想上也有了新认识,今年脱贫非常有信心。”张举塬村党支部书记刘汉文说。

新闻推荐

合水县组织部门“三措并举”向黑恶势力“亮剑” 摸排农村党员违纪乱象3例 清理不符合条件村“两委”成员8名

本报讯(记者张昶昶通讯员袁天良)6月13日,记者从市扫黑办获悉,今年以来,合水县组织部门围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把全面排...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春燕心系群众解民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