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王保森大鹏同风起少年展翅时

来源:陇东报 2019-08-18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 王华 记者 丁艳

在合水县乐蟠初中,有一排“校园明星墙”,来自九年级七班的学生王保森自七年级至今,一直是“榜”上有名。

王保森是一个朴实的孩子。从小受父母的熏陶和感染,敬老孝亲深深根植在王保森的心里。周末闲暇,王保森都要回到爷爷奶奶身边,和爸爸一起打扫室内外卫生,和妈妈一起给爷爷奶奶洗衣收拾床铺。父母工作在基层,他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他深知,爷爷奶奶对自己的照顾和疼爱,也努力让老人感受孙儿承欢膝下的天伦之乐。爷爷奶奶年龄大了,户外活动少了,为了让他们的生活多姿多彩,他自学象棋,为的是能陪爷爷下棋,还找来按摩方面的书籍读,为的是减轻奶奶腰腿的病痛。

王保森无论走到哪里,都能急人之急,想人之想。在班里,他身兼二职,既做考勤委员,又做疾病防控登记员,把同学们的作息守矩和身体健康挂在心间。每当同学未能按时到校时,他都要及时和同学家长取得联系;每当有同学身体不适时,他都会及时询问症状,报告老师,帮助请假,跑前跑后。七年级时,班里有一名叫邵涛的同学因为患脊柱炎而耽误学习1个多月,王保森深深同情他的境况,在其返校后,他主动向老师提出申请,利用早操和课间操时间,为邵涛补习功课。 期末考试时,邵涛已能完全跟上进度,成绩令人满意,邵涛的家长非常感激。自此,班里友爱之风日渐浓厚。有同学请假或耽误学业,总有像王保森一样的同学争先恐后申请帮助他们补习课程。

升入初中,学业进步了,也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人间大爱,他又要求父母帮他申请全国志愿者号,并积极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爱心活动、志愿者活动,寒暑假他还常常发动组织同学朋友去敬老院志愿服务,为了让老人们开心,他们还经常自编自演节目,或者拿上自己的小发明给老人们展示,或者和老人们下棋、打乒乓球。现在他既是敬老院的“小明星”,又是老人们口头心头常念的“宝宝”。

在日常生活中,他搀扶老人、帮助弱小是常事。路上捡到的矿泉水瓶一定要送到拾荒者的手中,后来干脆自觉收集起班里同学喝过的饮料瓶了,再后来,邻班的也在收集之列了。于是,大家经常看到一个孩子提着一个大大的、凹凸不平的、黑色的塑料袋走出校门,又走向拾荒者的快乐的身影,这就是获得“新时代甘肃省好少年”称号的王保森。

新闻推荐

太莪乡王氏家族 好家风带动好民风

(上接1版)在社会职能上,王氏家族理事会还担当着“乡贤调解员”的角色。村民王建强因处理财产不公,导致儿子儿媳心有不满,不愿...

合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保森大鹏同风起少年展翅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