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立足本地扶农助农 记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来源:陇东报 2019-09-05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瑶

杂粮礼盒、南瓜子、黄花菜、黑木耳、优质小米礼盒……庆阳本地优质土特产通过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网上销售渠道,销往全国各地。2018年该平台销售本地农特产品28个品种,实现销售额2675万元。

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于合水县工业集中区,成立于2015年3月。经过近5年的“成长”,实现华丽转身,从一个小淘宝店发展为合水县电子商务产业和电商扶贫的中坚力量,与京东、天猫、供销e家三家电商平台合作,为当地农产品提供了广阔的电商销售平台。

“当农产品搭上互联网销售快车,很多农民还不懂电商的时候,我们就把最接地气的电商培训课送到农民身边。”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彦明告诉记者,随着电商平台的不断扩大,农产品触网红利让农民眼热,更激发了他们学习电商销售的热情。目前,合水县80个村里每个村至少有一个懂电商的人。

在朱彦明看来,互联网时代,农民也不能只守着几亩地,想要自家农产品卖个好价钱,就要学新知识、用新技术。于是,公司将注意力转移到农村适用技术培训上,截至目前共培训农民1万人次。这样既提高了农民自身的生产技能,又为电商平台培养了技术人才。

“公司的发展要顺应时代,但这个过程也不是顺风顺水,要保持电子商务的竞争优势,我们就必须对企业进行‘升级’。”朱彦明向记者讲述,公司在和京东合作的时候,有一天卖了一万箱苹果,但因为公司的箱子、包装、人工等原因一万箱苹果装不出来,最后,赚钱的生意反倒赔了不少。这个“教训”,让朱彦明决定自己建厂,建设网货加工中心,连接34个贫困村的农户,实现农产品生产者和企业的有效对接,和农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在提高农民收益的同时,保证网上销售的品种齐全和质量的稳定。

朱彦明告诉记者,企业的发展主要是为了服务当地农民,让农民搭上电商的“顺风车”,这其中的关键就是要打造县域物流配送体系,提供高效的物流快递服务,解决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难题。目前,企业正在加紧建立统仓集配系统,这个系统的建立将有效打通批发商、仓储、配送、商户之间的联系,对资源优化、配送过程都有很大的改善,存储商品的种类也将从200多种增加到3000多种。

“企业还将建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着重于测土配肥、无人机飞防植保、农业技术推广。今年2架无人机已经完成飞防植保5万亩。”谈及以后的发展朱彦明说,企业将继续深化和农民的合作,立足于推广庆阳当地农特产品,服务农民。

新闻推荐

齐效鹏崇德向善倡新风

本报记者李博芬热心村组事务、关心亲朋乡邻、潜心家族建设、用心移风易俗、醉心传统文化……在合水县固城乡王昌寺村,提起...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立足本地扶农助农 记庆阳陇象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