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东方丽晶茂“商圈经济”促就业

来源:陇东报 2019-12-21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思

“入驻庆阳市场以来,我们从满足顾客消费需求、支持商家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等方面入手,推动城市商圈经济发展扩大,尽可能让商家、顾客、员工收获多方面福利。”12月17日,东方丽晶茂营运总监王江伟表示,为培育城市新的商业主体,着力打造全市“消费天堂”新地标,从方方面面提升生活服务功能,一年来,东方丽晶茂瞄准发展建成智慧化、高端化、现代化商业综合体方向,努力创造出了适应城市旺盛生命力,便捷高效、更具时尚风情的区域性商贸中心。

精准部署规划 构建地标商圈

每天,东方丽晶茂人流不断。逢节假日,更有一番热闹景象。随着东方丽晶茂开业一周年庆来临,庆阳顾客来东方丽晶茂购物的热情空前高涨。12月18日,前来丽晶茂购买生活用品和新款冬装的曾晓艳告诉记者,“丽晶茂商品种类多,家人购物清单上的所有商品,在这里都能找到,而且店铺多,方便货比三家。”她还表示,这几天会选择好款式,咨询价格,等到周年庆当天,趁着有活动优惠,再果断下手。“只要到了东方丽晶茂,吃、喝、玩、乐、购要啥有啥,完全改变了过去为了购物才来商场的习惯。”从合水县赶来购物的惠新平这样说,东方丽晶茂商业综合体不仅满足了顾客的消费需求,体验式娱乐也能让顾客身心得到放松。

以高认知度、高回头率为商场业绩“打底”,不断注入新鲜活力,随时以开放姿态迎接消费者到来,东方丽晶茂商业综合体的商业布局已逐渐影响城区商业格局。王江伟告诉记者,在当今新零售时代,差异化、个性化是实体商业非常重要的竞争优势,实体商业除了要注重体验式消费外,更需要个性化、独有的品牌增加消费者黏合度。“在业态上求差异,在服务上更贴心,庆阳东方丽晶茂形成了新型的生活消费方式,更新了城市的商业格局,也激发了城市商业的活力。”王江伟说。

坚持“一店一特色”,是丽晶茂整体规划运营提质升级的原则。企划总监刘建国说,丽晶茂在培育服务消费产业时,紧跟当下生活需求,为所有消费业态注入时尚文化元素,打造涵盖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体验式特色商业街区。除了经营本身之外,更注重带动多业态和谐发展。

打造商家品牌 带动当地就业

记者了解到,东方丽晶茂开业以来,围绕发展品质商贸服务业的定位,专注做好顶层设计,绘制好每个商家的发展蓝图。在建设品牌全面、服务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善的高品位商圈同时,加强统筹谋划,通过打造集商务、购物、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加强品牌聚集,做实商圈经济。并努力培育大型卖场,挖掘消费新动能,深入实施提升打造美食、美景、特色文化街区等措施,将东方丽晶茂打造成地级市商业标杆,让庆阳人不出庆阳就能体验时尚生活,建设消费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企划总监刘建国说,在商家管理上,东方丽晶茂以服务为主,尽可能让入驻商家没有后顾之忧,全力做好经营,从而实现互利双赢。在整体运营层面,丽晶茂独一无二的品牌和优势,在带给消费者高端新鲜体验的同时,也避开了与其他商业项目的正面竞争,这是该商业综合体探索差异化发展的生动实践,可以为全市多业态发展提供成功样板。

“东方丽晶茂对入驻商家提供的支持很到位,租金也划算,企划宣传也很专业。”位于东方丽晶茂5楼的台北帮厨餐饮店店长周潘成说。而丽晶茂一楼“焕自己”化妆品店店长张婧敏也认为,店铺入驻东方丽晶茂就是开启“揽金”模式,“选择东方丽晶茂就是选择了最优质的的发展平台,在这里开店,人气一直很旺。”

从单一的商业零售发展到不同业态的组合,从只能满足单一的商务、商业到具备全服务链功能,东方丽晶茂商业综合体的崛起,带动城南商圈商业地块、商品房、商铺等多区域繁荣发展。商业综合体进驻庆阳后,其品牌效应充分激发了区域发展的潜能,让外地大型企业、品牌商家更好地了解庆阳,增加对庆阳的投资信心,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动力。在带动当地人群就业方面,东方丽晶茂也贡献显著。记者从人力资源部获悉,东方丽晶茂建成运营后,带动庆阳当地近5000人就业。随着后续店铺入驻,商家店铺升级,商场后勤保障进一步完善,将会提供更多岗位供务工人群就业。在丽晶茂一家西餐厅工作的庆阳籍员工赵文玲说,在家门口就业,结束了她多年外出务工的经历,让她有了较高收入的同时,还能兼顾家庭与孩子,“店里像我这样在家门口就业,小日子越过越好的姐妹、乡亲很多,工资待遇好,离家近,大家都得了实惠。”

新闻推荐

合水 “精神扶贫”提升群众自主发展信心

本报讯(记者李兆奎通讯员张关宏)合水县在脱贫攻坚中大力实施“精神扶贫工程”,将政府、组织、企业等各种资源有效整合,通过邀...

合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方丽晶茂“商圈经济”促就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