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何家畔镇 拓宽产业模式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来源:陇东报 2020-03-31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洋 通讯员丑小青)近年来,合水县何家畔镇不断拓宽产业模式,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群众增收的主抓手,发挥地理优势,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带动群众增收。

今年初,何家畔镇组织有瓜菜种植意愿的群众去周边地区学习了甜瓜种植新技术。这几天,何家畔镇赵楼子村就率先开始了瓜菜新品种试种。“我们就计划做三膜栽植,用这个方法,瓜可以早熟十天,可以卖个好价格”。合水县何家畔镇赵楼子村党支部书记魏俊杰说。

何家畔镇依据川区地理优势,鼓励扶持产业单一的群众发展瓜菜产业。记者在柳家川村赵军红的瓜棚看到,今年育好的瓜苗长势良好,再过几天就能进行移栽。他告诉记者,去年他仅种养殖就收入了七万多元。“我们柳家川村根据地形以及水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群众发展设施瓜菜产业,目前全村共有41座大棚,生产小瓜、西瓜、蔬菜。41座大棚全年累计有18万左右收入”。合水县何家畔镇柳家川村驻村副队长刘西龙告诉记者。

为转变群众经营理念,丰富作物种植种类,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瓜菜产业效益,何家畔镇今年计划新建新型联体蔬菜暖棚1座。建成后,将为柳家川村集体经济年增收4万元,稳定为36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辐射带动全镇335户瓜菜产业户持续增收。

近年来,何家畔镇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和规模化,围绕马莲河流域扶贫片带开发,维修改造5处蔬菜生产示范基地、3处规范化育苗基地。目前,启动建设水泥骨架大棚52座,镀锌钢架大棚376座,育苗大棚3座,种植西瓜、甜瓜等设施瓜菜300多亩,加快川区群众致富增收步伐。“今年全镇计划新建智能日光温室2座,同时镇上自筹10万元,对52座水泥骨架棚,更换竹竿,投放棚膜。现在蔬菜产业已成为我镇除苹果产业以外的第二大主导产业,预计可实现人均收入2万元以上。”合水县何家畔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郭奇锋说。

新闻推荐

“我是党员,我请战!”

通讯员李文玉“我是党员,我申请参加疫情防控交通应急保畅队。”这是合水县公路段党员石振宏在疫情防控期间向党支部提交的...

合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疫”线守初心2020-03-02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何家畔镇 拓宽产业模式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