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县蒿咀铺乡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来源:陇东报 2020-04-08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陆洋 通讯员丑小青)住了大半辈子窑洞的薛文,不久前搬进了蒿咀铺乡的易地扶贫搬迁点。

近年来,蒿咀铺乡开始有计划地搬迁安置那些居住条件差、交通不便的贫困户,蒿咀铺乡陈家河村村民薛文就是其中之一。为了帮助薛文早日脱贫,帮扶干部多次入户与他协商,制定帮扶计划。“搬出来比住在山里好多了,我今年打算种8亩玉米,在居民点附近打零工,再加上政府补贴,年底大概有5万元的收入。”薛文说。

近年来,合水县蒿咀铺乡坚持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整乡脱贫的关键举措,持续强化就业帮扶和产业帮扶等措施,目前已有贫困群众658户2464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帮扶实现了脱贫。

对于这些搬出来的贫困户,蒿咀铺乡因地制宜将肉牛养殖作为助农增收的主要产业,按照“331+”产业扶贫模式,精心筛选大山等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托管贫困户230户,托管资金493.55万元,托管期限5年,每年可为贫困户分红49.35万元、村集体分红9.87万元。目前,全乡515户的养殖规模达2万头以上,其中贫困户454户,养殖规模10335头;4个行政村均建办合作社2个以上。

“今年我们紧盯剩下的7户未脱贫户、28户边缘户、15户监测户的‘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已脱贫户成效巩固提升,狠抓产业发展,计划种植地膜玉米8500亩,新建蔬菜大棚20座,种植朝天椒200亩,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今年年底下剩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蒿咀铺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栋说。

新闻推荐

合水 垃圾分类处置持续推进

本报讯(记者何强通讯员谢丽娜)“这两年,不管是室内还是户外,农村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变化,空气好、环境美,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特...

合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疫”线守初心2020-03-02 00:52
猜你喜欢:
评论:(合水县蒿咀铺乡 易地扶贫搬迁搬出新生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