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合水 > 正文

合水 智能水表开启农村节水新模式

来源:陇东报 2020-10-0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晋健、陆洋)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完善健全农村饮水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合水县水务局借助项目资金为农村群众更换智能水表。农村饮水设施维修及农村供水智能水表安装项目,总投资928万元,涉及12个乡(镇)59个村13551户,共埋设供水管线25.1公里,更换智能水表10498块,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家住何家畔镇显头村的王甲龙家今年6月份安装了智能水表,自安装水表以来,他开始注意自己家每月的用水,开启了计划性用水生活。“以前是十几户共用一个水表,水费由各户分摊,每个月都不知道自己家用了多少水。”王甲龙说,“这次给我们更换了磁卡表,我就能知道一个月用了多少水,很方便。”

该智能水表为IC卡智能防水水表,由水表、水卡组成,安装完成后每户可免费试用2立方米水。随后,村民按照“先买水,后用水”的原则,拿取水卡到水管所进行充值“买水”,“买水”成功后,只需将水卡放在自家智能水表上一刷即可续费,剩余水量会在水表上显示,当水量不足时,会有提示音提醒续费,操作方便简单。

合水县水务局还为各水管所配备安装了远程供水控制系统,可实现远程控制供水网线,并对供水网线进行实时监控,出现问题可立即维修。

新闻推荐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主题采访团走进庆阳

本报讯(记者路世玲)8月18日至19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甘肃频道承办的“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网络媒体行”...

合水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水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太白镇印象2020-09-12 00:39
评论:(合水 智能水表开启农村节水新模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