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华池新闻 > 正文

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华池县深入推进“一户一策”方案落实

来源:陇东报 2018-04-18 01:09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梅金娟通讯员张海妮

今年3月份以来,华池县针对帮扶单位布局不均衡、帮扶力量重点不突出的实际,采取倒排顺联的方法,重新排兵布阵,合理优化调配各级帮扶力量,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全体动员111个行政村帮扶全覆盖

截至去年底,华池县888户3526人已实现了稳定脱贫,但剩余的贫困人口大都分布在边远山区,基础条件落后,致富产业单一,扶贫开发难度大、成本高,属于脱贫攻坚的坚中之坚。

为使帮扶力量更加充实均衡,近日,华池县委农村部根据人社部门提供的工资花名册,与2017年度结对帮扶干部花名册逐一比对,防止因机构改革、人员流动而出现的部分单位和人员未参与帮扶,从而进一步充实全县帮扶力量。

“目前,除了教育、卫计部门一线岗位人员外,剩余干部职工全部‘应征入伍\’,参与到帮扶行动中来了。”华池县委农村部副部长王海惠说。此外,结合户脱贫“两不愁、三保障”指标,华池县将“1+20”部门向深度贫困村、贫困户倾斜,逐乡算账,按村安排,重新结对,实现了全县111个行政村县直单位帮扶全覆盖。

倒排顺联“一把手”帮扶56个贫困村

按照帮扶力量与贫困程度、帮扶难度相匹配的原则,华池县对全县15个乡镇111个行政村,按照剩余贫困人口规模、贫困发生率及贫困程度对贫困乡村户编排顺序,并以村为单位,根据贫困程度对贫困户进行倒排序。对34名县级干部按

照四大班子一把手、分管领导、其他县级领导排名进行排序,乡镇、部门按照一把手、科级干部、一般干部进行排序,采取倒排顺联的方法,结对帮扶贫困程度相应的乡、村、户,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力量。

同时,华池县要求帮扶村的27个县直单位由一把手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并为56个贫困村从县直部门选派熟悉党群、农村经济和社会工作的副局长(副主任、副部长)等实职科级干部担任专职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每乡镇确定2名科级干部负责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现了最优质的资源、最优秀的干部、最优良的队伍排兵布阵在脱贫最前线。

入户对接制定9294份“一户一策”方案

清明前后,华池县的3000多名帮扶干部奔走在各乡镇村组,逐户制定2018-2020年“一户一策”帮扶方案。帮扶干部深入一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面对面倾听群众需求,进一步细化“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的原则,并融合惠农政策、扶贫超市、减贫指标、脱贫倒计时等模块设计制作“一户一策精准脱贫”方案9294份。

同时,由帮乡县级领导负责审核帮扶单位、乡镇党政一把手“一户一策”方案,乡镇、帮扶单位一把手负责审核帮扶干部“一户一策”方案,增强了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目前,全县所有帮扶干部已与9294户贫困户进行对接,3790户未脱贫户的“一户一策”脱贫方案、5504户已脱贫户的“一户一策”巩固提升方案已全部细化完善,进户上墙。

新闻推荐

街巷亮起电灯全城轰动

坊潍电灯公司经理办公室旧址。1918年,马惠阶创办了坊子电灯公司,1923年中秋之夜,他创办的“坊潍电灯公司”的三条通电线路同时供电,潍县城10家用电户同时被点亮,给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937年...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妙用﹃打广子﹄2018-03-27 03:46
评论:(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华池县深入推进“一户一策”方案落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