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话剧《七先生》献礼第35届教师节

来源:兰州日报 2019-09-12 04:25   https://www.yybnet.net/

《七先生》剧照李超摄

【本报讯】(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超)9月9日晚,庆祝第35届教师节专场慰问演出大型话剧《七先生》在甘肃黄河剧院举行。来自35中、46中等十多所学校的500多名教职员工应邀到场观看了演出。这是为广大教职员工献上的一份高品质视听盛宴,也是为教育工作者们献上的教师节礼物。

师恩深似海,浓浓尊师情。专场慰问演出大型话剧《七先生》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协办,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创作表演。

《七先生》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演出剧目,以华池县南梁地区创建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事件为创作蓝本,以陕甘边区人民群众中具有典型性和现实意义的人物作为剧中主要人物的形象塑造,深入挖掘和重点表现陕甘边区人民群众在红色政权执政为民的感召下,在边区政府所颁布的“十大政策”的引领下,从精神层面的彻底觉醒——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苏维埃政府,才是真正为人民谋利益的政府,才能得到广大的人民群众的热爱和拥戴。

故事里有这样一位教师,人称“七先生”,庆阳师范的教师,由于看不惯国民党政府的腐败无能,被迫返乡教私塾。1934年春,共产党领导的陕甘边革命委员会颁布的“十大政策”深深触动了他的心灵,遂决定出任“列宁小学”教员,后参加陕甘边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在国民党猖狂进攻的时候,为了自己的信念与追求,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此次慰问专场演出让广大教职员工近距离感受到了本土红色文化魅力,进一步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绝不辜负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人民教师的尊敬和理解,以教书育人、争做人民满意好老师、为祖国培养栋梁之材为己任,以更加敬业的态度、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之中,让青春和热血在教育教学的伟大事业中闪光。

据了解,大型话剧《七先生》属于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五个活动之一的精品剧目展演的其中一部。其他四个分别是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戏剧节演出、快闪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甘肃演艺70年大型成就展览。

新闻推荐

甘肃诚信“红黑榜”名单发布 兰州正大荣登“红榜”

本报讯记者梁金近日,甘肃省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话剧《七先生》献礼第35届教师节)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