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 坚持科学发展 构建法治税务

来源:陇东报 2019-10-1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杨文、曹恒源)华池县是中国西北最早红色政权的诞生地,从陕甘宁边区苏维埃政府颁布《土地决议案》到“东方之花”马锡五审判方式,对新中国法治建设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是法治教育的沃土。华池县税务局在“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进程”理念指引下,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构建法治税务”主题,大力弘扬南梁精神,深入开展普法教育,提升税收法治水平。

抓组织领导,夯实税收法治建设基础。成立普法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股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为依法治税提供组织保障;坚持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执法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抓阵地建设,传承红色税收法治精神。华池县税务局挖掘整理本地特有的红色税收文化资源,传承革命老区民主法治基因,在华池县悦乐镇建成“红色税史悦乐陈列馆”,现已与县境内的南梁革命纪念馆、军民大生产基地、马锡五审判方式纪念馆和刘巧儿事迹陈列馆一起纳入华池县红色旅游参观学习点。

抓普法宣传,提高全民依法纳税遵从度。华池县税务局以全省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为依托,将公职人员普法教育和社会公众普法宣传紧密结合,一方面抓干部普法教育,在基地内对全县公职干部开展依法行政知识培训和专题参观学习,配合县司法部门组织开展线上法律知识考试提升干部法治素养,规范公职人员执法行为。另一方面抓公众普法宣传,组织税务干部成立志愿服务队,聘请中小学生为税法宣传员,结合“12·4”全国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税收宣传月”、法律“八进”活动,开展税法知识专题咨询服务和税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税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组织青少年学生、纳税人在展馆观看税法宣传片,开展税史教育、体验教育、税法知识宣讲活动,使税法宣传融入日常生活。

新闻推荐

用画笔记录时代表情 记兰州市首批“青年专家”王生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晨文/图今年45岁的王生凯,现为兰州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市美术家协...

华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张明芳的脱贫路2019-10-17 00:30
猜你喜欢:
能源新都气象新2019-09-12 03:09
评论:(华池 坚持科学发展 构建法治税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