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左平章:抢抓“鸡”遇快脱贫

来源:陇东报 2019-10-28 11:2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张蕊娜

60岁的左平章是华池县乔河乡火石沟门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致使右胳膊不能行动自如,妻子郭玉梅在推磨的时候因左手受伤,为四级残疾,虽然家里困难,但左平章却始终靠着自己的双手一步一步的打拼生活。不放弃人生信条,2018年,左平章开始了他的“新事业”——养鸡。

早晨六点,左平章都会提着一桶饲料走进自己的养鸡场,向鸡群抛撒玉米粒,上千只散养鸡迅速围拢过来。“每次看着这群鸡争先恐后的抢食,自己心里也感到高兴。我和妻子没念过几天书,没文化、没技术,只能干点力气活,如今只要我们勤快一点,也算是找到了一条谋生的好出路。”左平章说。

2018年7月,左平章通过去外地养殖场学习,回来后便开始修建鸡舍,在西安、广州等地买鸡苗,开启他的养鸡生涯。目前,左平章散养肉鸡1000余只,其中乌鸡 400 只。“我们每斤卖15元,到年底那400只鸡苗也能出栏了,如果销路好的话,赚2万元不成问题,”左平章乐呵呵地说:“养鸡得到了政府的支持,每只鸡补贴10元,今年政府帮我解决了1万元的资金,鼓励我扩大养殖规模,早日脱贫致富”。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华池县除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因户施策引导农民就地发展短平快的小畜禽、小手工、小作坊、小买卖、小庭院等“五小”产业也是华池县坚持培育富民产业的核心环节,从而多方拓宽致富渠道。左平章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左平章的上千只鸡都是散养式管理,但是在喂食、防疫上他却从不懈怠。“给鸡喂食,打扫鸡舍,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特别是鸡苗刚买回来的时候,鸡舍的温度就要高一点,这样才能把鸡苗损失降到最低。”左平章说。

如今,左平章靠着抢抓“鸡”遇,日子渐渐红火了起来,家里新修建了房屋和庭院,收入增多了,过日子也有了精气神。

新闻推荐

华池县 发展特色瓜菜拓展增收空间

文/图通讯员封康康在庆阳市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大会上,华池县南梁镇高台村党支部书记刘生枝作为瓜菜生产大户受到...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张辽的脱贫事业2019-10-26 00:58
评论:(左平章:抢抓“鸡”遇快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