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抱团致富我带头”

来源:陇东报 2020-06-29 08:46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路娜

在华池县怀安乡糖坊咀村,高怀富“身兼两职”,他既是村支书,也是华池县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2014年,42岁的高怀富在村里建起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2017年,记者第一次前往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访时,三座养殖大棚整齐地分布在塘坊咀村的山头上,当时合作社养羊3000多只,养牛200多头。

那一年,说起建办合作社的初衷,高怀富说道:“咱是村支书,也是党员,咱得带着大伙搞养殖,让乡亲们抱团致富才是我建办合作社的目的。”据高怀富介绍,塘坊咀是典型的山区村,耕地基本都是山地,传统种植业发展局限性比较大。为了让养殖产业在村里落地生根,2014年,他便开始动员12户村民进行融资,社员最少入股5万元,最多的入股50万元,最后投资270万元,种植紫花苜蓿1000多亩,盖了两栋圈舍,当起了“羊倌”。

高怀富说,起初没有经验,自己也走过很多弯路,后来去山东、内蒙古、银川等地学习考察,在网上查阅资料让自己的知识储备更加丰富。“做好养殖产业,还得以质量为重。”高怀富说,多年来坚持采用合理的饲料搭配,从母牛羊的生长阶段开始,便给它们补充铁、锌等微量元素,保障后期牛羊生长。虽然养殖成本高了点,但他养殖的牛羊比市场价格高一些,并供不应求。

今年6月9日,记者再次来到华池县怀富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忙着给新入栏的湖羊注射疫苗,高怀富通过手机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传播养羊经验,推介合作社的养殖产业。

“我刚开始只能在羊场里做饭、打扫卫生,后来经过培训掌握的养殖技术越来越多,现在每个月能挣6000块钱。”张彩霞是华池县柔远镇人,2015年来到养殖场工作,这一干就干到了现在。张彩霞告诉记者:“能够在家门口赚钱,真是多亏了致富带头人高怀富。”

如今,高怀富创办的合作社已不同往日,他除了在本村建办合作社外,还依托村集体经济项目,带动本乡7个养殖合作社发展以湖羊、肉牛为主的养殖产业,养殖规模越来越大。今年,全乡湖羊饲养量达到5.4万只,肉牛饲养量达到2300头,饲草种植1万亩以上,打造糖坊咀村万只湖羊、丰阳渠村千头肉牛养殖基地各1处。通过贫困群众入股,合作社带动的378户贫困户也已经全部实现脱贫。

“建办合作社的目的就是要让乡亲们都富裕起来,现在我们也在一步步去实现。”高怀富笑着说:“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

新闻推荐

【非遗】针尖上舞动的浪漫 庆阳香包

庆阳香包是第一批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民俗艺术品,庆阳香包是流行于甘肃省庆阳地区,当地人叫香包为绌绌。庆阳香...

华池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华池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抱团致富我带头”)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