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元城镇土地流转开辟贫困群众增收新路子

来源:陇东报 2020-06-30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富强)在华池县元城镇高桥村,贫困户张秉熙2019年将自家的40亩土地流转给乔腾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自己和妻子也进入合作社为种植的中药材锄草、施肥,每天收入200元。“现在我不用出村就可以务工,到合作社干零活,不仅让我学到了种植中药材的技术,家里收入也增加不少,今年我在合作社务工已经收入5000多元。”张秉熙告诉记者。

张秉熙所在的合作社,属于“村社合一”规范化运营合作社。目前入社社员62人,辐射带动农户152户,其中贫困户36户。2019年,合作社种植中药材560亩,实现分红10余万元。今年合作社流转土地1.12万亩,目前已种植中药材9600亩,其中黄芪4500亩、黄芩3000亩、板蓝根2100亩,长势良好。

高桥村党支部书记杨易伟说:“在合作社成立之前,由于种植传统的农作物效益低下,年轻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较为偏远的山地被撂荒。合作社成立后,大家努力将荒地盘活,村民们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种植中药材。”

据介绍,按照合作社土地流转承包费标准,山地每亩40元,田地每亩60元。流转了土地的村民,可通过到合作社务工获得收入,每人每天能获得120元收入。有农用机械的村民,在耕种时也会按照市场价给予相应的费用。合作社鼓励群众自己种植中药材,推广订单式种植,到了收获期再按保底价进行收购。

目前,元城镇共建办“331+”合作社和“村社合一”产业合作社13家,积极吸收短期务工人员140多人,贫困户占80%以上。务工人员主要通过“土地流转+劳务”和“机械+劳务”的方式分红,每年可从合作社获取1万至2万元收入。

新闻推荐

庆阳市部分乡镇遭受冰雹袭击降雨仍将持续

本报讯(记者郝芳通讯员赵玉娟)6月24日中午开始,庆阳市先后出现雷雨、冰雹天气,致使局地玉米、中药材、瓜菜、马铃薯等农作物...

华池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华池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青青艾草香2020-06-23 05:45
评论:(华池元城镇土地流转开辟贫困群众增收新路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