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药材飘香富路宽 华池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见闻

来源:陇东报 2020-10-09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本报记者 张蕊娜

华池县山地资源丰富,具有种植中药材的天然优势。近年来,华池县立足资源优势,把中药材种植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新型产业来培育,通过村社合一、联户种植、订单销售等措施,积极引导群众种植中药材,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政策引领兴产业

仲秋时节,记者走进华池县银旺中药材种植基地,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该合作社是2017年底,通过天津北辰区的帮扶协调,引进银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在南梁投资建立。合作社负责人钟占煌告诉记者:“2017年,县上组织人员到江西、安徽等地考察,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模式后,采取‘筑巢引凤’办法,帮助企业迅速落地。”

2018年,华池县以南梁为试点发展中药材产业,按照“331+”发展模式,构建集种植、贮藏、加工、销售、运输为一体的中药材产业带。年底,合作社共分红104万元,其中,群众分红97万元,发放劳务工资37万元,带动全镇192户贫困户脱贫。

政策的扶持,是新兴产业的助推器。据了解,为加大贫困户产业扶持力度,华池县对种植以黄芪等中药材5亩以上的贫困户,给予每户2万元产业资金扶持,其合作社每年按不低于纯收益的20%向贫困户进行分红。

“政府的贴心服务,发展资金的支持,良好的发展条件,企业发展环境越来越好,群众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也不断高涨。”谈起公司的发展,钟占煌信心满满地说,“今年已完成板蓝根3万亩、柴胡4000亩、黄芩1000亩的种植。”

订单销售创新路

在南梁镇银旺中药材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进行金丝皇菊的分拣、包装。“这5个单子是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下属5个子公司签订的,目前公司正在全力以赴加快生产,其他子公司也在和我们洽谈。”钟占煌说。

(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庆阳环保企业变废为宝换来真金白银

□李强高建娟近年来,随着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持续落地,环保科创企业受益明显。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红利的释放,增强了资源综合...

华池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华池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中学老师2020-09-12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药材飘香富路宽 华池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见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