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药材飘香富路宽

来源:陇东报 2020-10-09 08: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8月以来,定点帮扶华池县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所属分公司纷纷与华池县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署协议,购买合作社销售生产的金丝皇菊、金丝香菊等产品,目前已签订单10万元,形成合作意向近6万元。

为了满足生产需求,合作社在南梁银旺扶贫车间投资60多万元对生产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目前已经投入生产。钟占煌告诉记者,“自从引进全智能化的空气源烘干房,烘出来的花朵既能保持成分,而且花型不乱、损耗低。”

订单式销售为华池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借助政府、企业、帮扶单位等多方力量,华池县形成了“种、产、购、销”一体化产业链条。据统计,仅银旺中药材合作社在全县8个乡镇19个行政村带动22个合作社种植板蓝根、黄芪、黄芩等中药材3.5万亩,带动1312户贫困户、1960户非贫困户参与土地流转、中药材种植和务工。

花香蝶自来,药业企业“闻香而来”,藏在深山的药材远销浙江、天津、西安、深圳等省市。

企业带动结硕果

城壕镇庄科村金丝皇菊、金丝香菊产业示范园的62座钢架大棚整齐划一地坐落在青山的怀抱中,大棚内的金丝皇菊、金丝香菊长势良好。

“在家门口就能领工资,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城壕镇庄科村村民边海涛指着身后的大棚笑着说,“自合作社成立以来,我就在合作社务工,务工费和土地流转费加起来有2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城壕镇庄科村金丝皇菊、金丝香菊产业示范园是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对口帮扶项目,种植金丝皇菊、金丝香菊共3.6万株,带动贫困户43人。同时,合作社采取股权收益、优先使用贫困户季节性务工等措施,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城壕镇副镇长史昀介绍,该示范园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引进恒烽中药材和银旺中药材两家企业带动全镇200多户贫困户集中种植各类中药材达到6000多亩,壮大了城壕镇镇中药材种植产业规模。

如今,在龙头企业的带领下,农民种植中药材积极性高涨,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1.89万亩,中药材产业正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新闻推荐

人行华池县支行 积极开展县辖金融风险化解工作

本报华池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永祥)2020年初,人行华池县支行与县辖法人金融机构签订了风险化解目标责任书,细化风...

华池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华池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药材飘香富路宽)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