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环县一保安火海救人传佳话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7-14 04: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文

日前,在庆阳环县,两车相撞起火,一名保安冲进火海中救人的事迹被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救人保安苏正川获群众点赞。

7月3日12时20分许,在环县一建筑工地从事保安工作的苏正川下班骑着摩托车回家,途中看到前方一辆私家车与出租车相撞,出租车起火。苏正川见状,加快速度赶到现场。他看到出租车司机双手抱着腹部大喊救人,在已经起火的出租车里,一孕妇大喊救命。

苏正川顾不得多想,顶着足有一米多高的火苗拼命拉车门,但由于车门严重变形无法打开,他又迅速从驾驶员位置钻进车内,使劲踢开车门后,抱出了受伤的孕妇。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受伤孕妇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随后,交警、消防人员赶到,迅速灭火,疏散群众。

苏正川救人之后,悄悄回到了家。他的衣服被烧出几个大洞,一些头发被烧焦,眉毛被烧没了,胳膊上也被烫出一层水泡。

7月4日,被救孕妇范娜四处打听,找到了在危难中抢救自己的苏正川,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和锦旗。接过锦旗,苏正川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不论谁遇到,也都应该做。”

据了解,今年49岁的苏正川,是环县环城镇漫塬村人。

苏正川是个热心人,经常做好事。以前在家务农时,村里谁家需要帮忙,苏正川都及时前去帮忙,哪怕是一年中最忙的夏收季节,他都会放下自家的农活去帮助别人收麦。村里人最多的事是修建房屋,只要谁家开口,苏正川都会去免费帮忙,有些群众要付工钱,他也只是说一句:“以后我家有啥要帮忙的,你抽空过来帮一下就行了。”

2016年夏天,苏正川租住的房子附近发生一起摩托车与小车相撞的事故,他恰巧路过,情急之下,拦了一辆出租车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又联系了一辆三轮车将受损的摩托车送到修理部……还有一次,因为下雨路滑,邻居意外滚落山沟,他冒雨跑下山沟,将邻居背了回来……

新闻推荐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 1936》即将杀青

甘肃战争巨制《决战1936》即将杀青本组剧照均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提供。本报兰州讯(记者施秀萍先朝阳)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表是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和甘...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一保安火海救人传佳话)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