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三年决战奔小康】环县发展肉羊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2-27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环县讯(记者先朝阳通讯员李文)为了扩大肉羊产业的覆盖面,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得到实惠,环县推行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三方合作,使更多的贫困户加入到肉羊产业发展中,让更多农村沉睡的资源变成活资产,更快地促进精准脱贫进程。

环县一方面推广“公司+合作社+三无贫困户”的方式,通过公司与合作社签订订单养殖收购合同,解决市场问题,使无劳动能力、无增收渠道、无发展资金、有致富愿望的贫困户将产业贷款、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合作社购买种羊进行“户托社养”,每年固定分红1.5万元;另一方面,鼓励一些有务工愿望的群众发展代养模式,贫困户以产业贷款直接入股公司,由公司统一标准化养殖经营,贫困户年固定分红1.5万元,使企业、合作社和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更顺畅、更紧密。

环县还把农村“三变”改革与肉羊产业紧密结合,鼓励贫困户以闲置耕地、圈舍和基础羊入股变资产,通过产业扶贫贷款“债转股”、财政扶贫到户资金“拨改股”、社会帮扶资金“赠入股”等方式,折股量化变股金,以劳动力或技术入股合作社,参与经营管理变股东,固定分红收益。为每村列支专项扶贫资金10万元,用于购置牧草种植收割机械和饲草料加工机械,村集体统一管理,统筹安排使用,合理获取利润。从专项扶贫资金中为每个贫困村列支5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金,以30万元入股合作社经营,每年固定分红5万元,稳定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至目前,环县有34家合作社参与,700多户贫困户与合作社签订了合作协议,进行户托社养;有48户贫困户与中盛公司签订代养合同,进行公司代养。

新闻推荐

政府念“羊”经 帮助农民发“羊”财

环县中盛羊业屠宰生产线。“环县羊肉远销北上广,还进入港台市场,靠发‘羊\’财脱贫的农民越来越多了!”这是兰州晨报记者近日随全省产业扶贫大型集中采访团走进庆阳市环县听到的介绍。作为传统的农...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年决战奔小康】环县发展肉羊产业助推精准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