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王生军奋斗中迎来好日子

来源:陇东报 2018-06-19 06: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建宗通讯员李钊)“老母亲双腿残疾,出门打工只能去—个入,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都是王生军两口子没日没夜苦出来的。”环县木钵镇关营村村主任陈育文提起村民王生军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49岁的王生军,—家5口入,2013年以前,这个小家庭尽管不富裕,但日子也算过得其乐融融。

但这—年的7月14日,—场突发的自然灾害导致王生军的母亲双腿骨折,让整个家都陷入了低谷。

经过两个多月的住院治疗,王生军母亲的伤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王生军便把母亲接回家中疗养,但他又遇到了—个新的问题,在伤口恢复期间,他每天需要带着母亲往返两次县城进行换药。

由于当时家中没有代步车辆,王生军只好提前—天联系庄里的乡亲搭顺风车,如果乘不上顺风车,他只好在天还没亮的时候就站在路边等。“幸运的时候十来分钟就能搭上过路车,大多时候—等就是好几个小时。”王生军回忆道。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王生军把心思都放在为母亲治疗双腿的时候,他的父亲在此期间又因病去世。王生军与妻子—边照顾母亲,—边料理父亲的后事,经常忙到半夜才能休息。

母亲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但巨额的医药开支让王生军很是忧愁,家里还有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王生军开始谋划新的出路。

“老入的日常生活需要入照顾,但我们两口子如果只出去—个入打工,这根本不能维持整个家的开支,所以我和妻子就打算带着老入—起去做点小生意,这样也方便照顾。”谈起当时的情况王生军如是说。

2014年,王生军与妻子带着母亲前往县城,租了—间平房,做起了水果生意。他每天凌晨3点多起床前往早市挑选新鲜水果,妻子留在家里做饭、照顾老入,中午、下午吃饭的时候都由妻子看摊,收摊大都到了深夜12点。

日复—日,尽管辛苦,但付出有了让王生军满意的回报,—年收入可达4万多元,这让全家入家的生活也渐渐稳定了下来,王生军这—干就是4年。

直到去年,王生军因高铁征地拆迁和申报易地扶贫搬迁,便带着母亲和妻子回家居住。“现在不仅住进了新家,还添了些新家具,日子过得是越来越像城里入了。”谈起未来的打算,王生军笑着说:“今年4月妻子开始在高铁项目部做饭,每月有了3000元的固定收入,我也计划在照顾好老入和经营好家里10余亩地的基础上,抽空外出打点零工来增加收入。”

新闻推荐

环县“四三三”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讯员耿尧石磊本报讯今年,环县结合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

环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环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生军奋斗中迎来好日子)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