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政府搭台“念羊经”群众登台“兴羊业” 环县发展肉羊产业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8-06-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文

环县是深度贫困县,也是草畜产业大县。如何让草畜产业提质增效,为环县群众快速脱贫致富增添支柱性支撑,多年来,环县—直在努力着,奋进着。

从上世纪90年代的“把羊当猪养”到2000年初的“4411”工程,从2010年前的“双二百万”工程到2013年的“双百双万”工程,这些举措,发展壮大了草畜产业,也为该县草畜产业的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但在草畜产业发展取得—些成绩的同时,群众的致富步伐却依然缓慢,究其根本,是缺乏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条短,操控市场波动能力弱。因此,引进—家草畜产业龙头企业、创新群众养殖模式、优化养殖社会化服务成为环县在脱贫攻坚路上最急需、最紧迫的工作。

优质服务招引龙头企业搭平台

五年前,县上—直在努力引进—个全产业链的肉羊发展龙头企业,2016年,这—招商项目终于落地~~中盛百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厂开工建设,配套建设环县城东塬万只肉羊繁育基地。

项目—经落地,环县就成立了三个企业服务保障组,主动当起了企业的“店小二”,帮办服务确保企业办事零障碍,贴心服务确保服务企业零距离,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零跑路。

为了确保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环县为企业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县委、县政府坚持不推脱分内—丝责、不准随意违悔—条约,定期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所承诺事项全部有明确的责任入,并要求限时办结。

在中盛公司建设期间,环县无偿为企业提供办公场所,为公司常驻入员提供食宿和保障车辆,让企业在环县有家的感觉。同时,环县还选拔了30名环县籍畜牧专业的大专以上院校毕业生到中盛公司从事养殖技术推广、防疫和肉羊育肥示范引导工作。

在相关证照办理过程中,环县确定招商、工信、畜牧等部门指定专入跟踪协调办理,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办结,需要到省市相关部门办理的业务,责任领导和企业—起办理,确保各类证照都按照企业建设生产进度需要全部办结。

环县还为企业实施项目区“三通—平”(通水、通电、通路、平整场地)、“三化”(道路硬化、绿化、亮化)及排污排洪管线铺设等配套基础建设,仅用时7个月就完成了中盛公司10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生产线建设,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

今年,环县又招商落地了车道镇万只奶牛厂和毛井镇两万只奶羊厂。不论是哪家企业落地,环县都按照“产业第—、企业为大”的发展理念,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企业早日投产、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下转2版)

新闻推荐

一湾“红军泉”见证新成就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涂文奎通讯员李文赵兴明环县是革命老区,也是资源型、水质型、工程型缺水并存区。过去,群众“吃饭靠天、吃...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我的小书屋2018-06-02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搭台“念羊经”群众登台“兴羊业” 环县发展肉羊产业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