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翟玉军从小打小闹到养殖大户

来源:陇东报 2018-06-2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文 通讯员赫元涛

近日,环县甜水镇甜水街村村民翟玉军在街道建起了一栋三层楼房,计划一楼做餐饮开羊肉馆,二三楼开宾馆。

一位普通农民是如何花了200多万元建起楼房的?这还得从他发展养殖业说起。

1993年,翟玉军毕业于环县职专农牧专业,他先后在甜水纸袋厂担任过会计、跟着父亲贩过羊、卖过摩托车、开过餐馆、经营过小旅馆。2013年,翟玉军注册成立了甜水镇盛茂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规模化养殖,只是翟玉军和别人养羊有所不同,他走村串户,收购农户散养的羊只,经过三个月育肥后出栏。

在翟玉军小的时候,父亲就养着100多只羊,全家收入全靠养羊,他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去放羊。1984年,父亲将家里的羊全部出售做贩羊生意,并一步步致富,毕业后他决定跟着父亲养羊、贩羊。

不满足于小打小闹的翟玉军,2013年申请惠农贴息贷款70万元,注册成立了甜水镇盛茂养殖专业合作社,建成一座专业化的养殖基地。购买黑山羊和小尾寒羊共计500多只,流转600多亩土地种植紫花苜蓿,发展规模化设施养殖。

刚开始规模养殖,就出现羊只死亡现象,翟玉军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学习养殖、防疫知识,抓住县乡培训机遇,到甘肃农业大学、陇东学院等专业学校学习科学养殖技术,还特意到周边大型养殖场考察学习,掌握羊的适应期、增肥期、催肥期等养殖技术。

通过学习养殖新技术,翟玉军的养殖合作社走上了正轨。不满于现状的他又兼做起了贩羊生意,收购周边的瘦小羊只,精心育肥后,根据市场行情择机出售,再进行下一轮育肥,渐渐地他成为一个远近闻名的科技示范户,养殖高峰期规模达到1000只。

他的羊除了供应周边地区,还远销到西安、定边、银川等地,逐渐有了稳定的销路和客源。2017年翟玉军不但还清了70万贴息贷款,还赚了50多万元。

附近的群众看到他的养殖场办的风生水起,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翟玉军也毫无保留地讲解养羊技术和经验,他希望更多的群众参与养羊,发羊财。当得知很多群众有养殖意愿却没有启动资金,他将母羊投放给群众,回收羔羊,帮助群众增加发展基础。2016年,他投放基础母羊260多只,回收羔羊700多只,周边的养殖户买羊卖羊都要找他咨询市场信息,群众依靠养殖逐渐增收。

翟玉军说,饭店建成后也主要经营羊肉,他打算再建一座小冷库,发展电子商务,学习羊肉分割和真空包装技术,把当地的优质羊肉品牌做起来。

新闻推荐

环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光缆案

■通讯员常文涛本报讯近日,环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盗窃光缆线案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据了解,5月20日,环县洪德镇肖关...

环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环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翟玉军从小打小闹到养殖大户)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