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高擎党旗攻难关

来源:陇东报 2018-09-1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无职党员有了岗,就有了一份“工作”,虽然没有工资,却多了一份“责任”。“以前想为村上、为群众做一点事,总觉得名不正、言不顺,如今村上定了岗,就要履好职、尽好责。”胡志洲这么认为。

为了解决好突发事件、矛盾纠纷、信访等问题,许旗村制定了“四必访四必到”工作制度,凡是有群众告知的紧急事件,村“两委”或驻村干部必须要有人亲自访问、亲自解决。在这一制度促使下,许旗村协调解决急难问题20多件。

新标准让支部运行更规范

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环县将原来村级党建30多类资料册子压缩为“1+10+X” (1即标准化工作手册,10即五册五台账,x即按照“一事一整理”的要求对工作中形成的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归档)工作台账管理体系。

名目减少了,管理更加整齐了,效率更高了,村“两委”可以有效地整合时间资源,决战脱贫攻坚。今年,天池乡曹李川村党支部书记曹继武以支部领办了养殖合作社,在带领村民养羊的同时,还通过农民讲习所把养羊技术传授给家家户户。

虎洞镇砂井子村党员赫清龙联合村上入党积极分子张吉虎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了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联合合作社负责人,多次入户,动员群众加入合作社,走抱团致富路子。

该村张塬组有34户村民,其中24户都是贫困户。村“两委”和驻村干部挨家挨户说服动员乡亲们搞养殖。“自己不养羊还赚钱。”“县里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免费上门搞防疫。”“政府为每只羊都买了保险,即使有意外,也不怕赔本。”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塬组31户村民加入了合作社。村民陈文军高兴地说:“要不是村干部劝导、合作社带动,我的脱贫路还长着哩。”

党建,不能只喊在口头上,要落在实际工作中;党建的“实惠”,不能停留在上层,要落实到基层党员群众中。环县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中,考核评价标准与脱贫攻坚密不可分,以脱贫攻坚为抓手,让党建工作“实打实”,同时,通过党建标准化,进一步促进脱贫攻坚进程,形成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促进机制。

新闻推荐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 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馨怡)9月6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守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公共资源交...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硬汉梁智科2018-08-29 01:01
评论:(高擎党旗攻难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