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环县新闻 > 正文

张成珠代表:抱团发展解决合作社“空壳”问题

来源:陇东报 2019-01-15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朝静)“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就要踏实干事、自力更生,坚决摆脱‘等靠要’思想,真正做到为农民服务。” 1月14日,环县代表团的张成珠代表说。

张成珠是环县车道镇安掌村党支部书记,在多年的工作中他发现,虽然如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很多,但种植合作社相当一部分处于“空壳”状态。为了带动合作社发展,破解“空壳”问题,2018年10月,张成珠在环县成立了庆阳鑫利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联合环县14个乡镇85个合作社抱团发展,将农产品、农资等资源进行整合,入社农民足不出户就能受益。

张成珠告诉记者,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能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提升合作社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稳固企业上游产业合作基础、拓展下游发展空间。

“跨乡镇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为农民出售粮食和购进农资省去了中间环节,农民的粮食收入更高,种地成本降低,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联合社统一对合作社进行培训,大力推动各合作社间的交流合作,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好成员社和广大农民,助力乡村振兴。”张成珠说。

如何破解合作社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张成珠认为,应在资金扶持、技术支撑、项目引进等方面下工夫,加大对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合作社由乡村进行考核,推荐运行规范、带动能力强的合作社,给予融资或以奖代补政策,调动合作社的积极性,真正为农民服务,帮助农民增收。

新闻推荐

老教师李生鹏 三尺讲台 一生情怀

本报记者吕赟赵紫云初冬时节,吃过晚饭,院子里的光线早早暗了下来。李生鹏和往常一样,开始给上小学的孙女辅导功课。“现在老...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家乡的那条路2019-01-07 01:00
评论:(张成珠代表:抱团发展解决合作社“空壳”问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