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庆阳市电子商务服务 中心实现县乡全覆盖 一季度全市电商交易额8.4亿元,同比增长20%

来源:陇东报 2019-04-21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萍凝)4月19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获悉,截至目前,庆阳市已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8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16个,实现了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县乡全覆盖。

今年一季度,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已达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网络零售额1.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3%。农产品实现网络零售0.56亿元,同比增长24.4%。

据了解,庆阳市是国家第二批,甘肃省第一批纳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市州。其中环县、宁县、华池县2015年纳入,合水县、镇原县2016年纳入,庆城县、正宁县2017年纳入。目前全市已建成1045个乡村服务站点,其中701个站点实现了正常运营,占总数的67%。各县(区)通过多种方式提升乡村服务站点经营能力,运营质量逐年提高,涌现出了一批“草根”创业者,形成了农户以微商为主、小微企业以淘宝店铺为主、龙头企业以天猫、京东、苏宁等网络平台为主的产业分布态势。

至目前,庆阳市已形成以鲜苹果、黄花菜为主的果蔬类,以红小豆、黄豆、荞麦等为主的小杂粮类,以胡麻油、紫苏油为主的食用油类,以葵花籽、南瓜子为主的干果类,以杏制品为主的果脯类,以石磨面粉、苹果脆片为主的加工食品类,以香包、刺绣为主的民俗文化类等7大类500多种网销产品。特别是环县投资3000万元,建成了全市首家小杂粮加工厂和网货供应中心,可提供网货50余种,统一订单种植、生产加工、品牌包装、网上销售、打包发货、仓储配送,解决了农村网货供应分散、质量参差不齐、品牌杂乱无序、配送渠道不畅等突出问题,创出了“环县经验”,在全省、全市进行推广。

同时,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在发挥农产品上行功能的基础上,逐步丰富服务内容,为村民提供农特产品代销,日用品网上代购,物流快递代办、代缴话费、存取款及转账、农资化肥销售、电商咨询等全方位的服务。2018年线上线下合计销售农特产品22269元,为群众网上代购13687元。

新闻推荐

一次难忘的植树经历

讲述人实习生李泽彤整理10多年过去了,我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了一名“大学生”,但小时候父亲带着我和姐姐植树的经历依然历历...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情系老区真扶贫2019-04-10 04:00
评论:(庆阳市电子商务服务 中心实现县乡全覆盖 一季度全市电商交易额8.4亿元,同比增长20%)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