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庆阳市创新方法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来源:陇东报 2019-06-2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王富强 记者闫慧)全省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局和市委的安排部署,紧扣“八个标准化”具体要求,瞄准组织领导、创新方法、典型引领“三个着力点”,积极探索创新,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庆阳市坚持把创建载体、创新方法作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切入点,打造工作新引擎,创新工作手段。整合提出“五有三严一提升”工作思路,按照有组织、有阵地、有活动、有制度、有保障,严格标准、严格规范、严格程序,全面提升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创新提出“四册五台账”管理规范,即党支部基本情况登记册、党支部工作纪实手册、正能量活动工作手册、党章党规汇总册,党费收缴台账、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台账、党员积分制管理台账、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台账、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台账,在市直单位33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推广实施。研究提出有门牌、有党旗、有入党誓词、有党务公开和宣传栏、有党建工作流程图、有规章制度、有文书资料柜、有文件资料盒、有办公设施的支部阵地“九有”建设标准,督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严格落实。

同时,全市坚持把典型引领作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带动点,在全面调研掌握各县(区)、各部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基础上,坚持“精准选点、积极创建、有效示范、带动引领”的工作思路,确定环县等4个县(区)和市委机关等8个市直单位,作为市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示范点。

庆阳市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坚持开展“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积极发挥正能量作用。庆阳市公安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投资6万元,建成集学习交流、图书阅览、荣誉陈列、书画创作、资料保管等功能于一体的老干部活动室,将支部学习连在网上、将党员学习连接在线上。庆阳市老年大学建立了“一部两委一队”管理机制,即成立学员临时党支部,健全学委会、班委会等学员自治组织,组建学员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了健全完善的学员管理机制。

通过选择树立典型支部,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由点连线、连线成面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促进带动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全面开展。

新闻推荐

260个城市今年实现交通一卡通可在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乘坐地铁和公交

【本报讯】11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乘客持带有“交通联...

环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环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创新方法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