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庆阳市多措并举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来源:陇东报 2020-08-2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彬)今年以来,庆阳市牢牢守住经济发展的底线要求,强化形势研判和运行调度,制定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六稳”力度,落实“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努力推动经济运行回升向好。

为了以最大力度对冲疫情影响,庆阳市坚持对症施策,用好政策组合拳,全面落实国家“免、减、缓、返、补”等政策措施,集中推出“1+6”、拓存创增、促消费扩内需等政策包,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对区域、产业、困难群体等实现政策直达。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研究扶企救助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保住市场主体。

庆阳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对冲疫情影响、防止经济下滑的关键。上半年,通过实行市列重点项目领导协调抓促责任制和月调度、季分析制度,举行县(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会暨签约仪式,建立重大项目建设融资对接机制,加大项目论证储备力度等有力措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3%,高于全省19.3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2;实施5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项目36个,到位资金66亿元,同比增长22.9%。截至目前,庆阳市动态储备项目717个,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反馈专项债券项目58个,总投资587.5亿元,下达资金9.82亿元。银西铁路、甜永高速、G341公路、海绵城市、核桃峪煤矿、新庄煤矿等重大项目进展顺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庆阳市引导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发展形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支持各类市场主体通过创新、转型,抢回疫情耽误的时间、弥补疫情造成的损失。先后制定出台了“1+8”和“1+6+8”消费方案,启动了“大美庆阳·全民乐购”消费系列活动,参与企业达到311户,投放电子消费券15万余张,撬动净销售额6.6亿元。在建制镇以上区域鼓励发展地摊经济和夜市经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依托各大网络媒体,组织开展直播带货活动,实现农产品网络消费1.15亿元。

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庆阳市全面拉开架势,着力打造“一县一业”“一县一品”,加快培育比较优势明显的特色产业集群。依托中盛、圣农、正大、东方希望和海升等龙头企业,实施的1000万只肉羊、1.2亿羽肉鸡、200万头生猪、100多万亩苹果产业化项目顺利推进。形成了以全产业链、全循环链、全价值链为特征的、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环县肉羊产业发展模式、宁县苹果产业发展模式,肉羊制种占领了肉羊产业发展的科技制高点。

与此同时,庆阳市认真落实十大生态产业建设规划,30个重大带动性工程完成投资15.5亿元。着力打通金融资金进入产业、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投放特色产业贷款6.3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18.5亿元。坚持以改革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探索地企合作开发利用能源资源新路子,引进甘建投等战略投资方共建重大项目,谋划建设庆阳红色文化园,积极打造数字业态、文旅产业增长点,全力推动发展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移出贫瘠地搬来好光景 从刘旗村46年前整体搬迁看环县易地扶贫搬迁新成就

本报记者李文杨蕊在环县,曲子镇刘旗村是一个川区村,是方圆几十里群众心仪的好地方。可在之前,这个村有两个村民小组由于地理...

环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环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多措并举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