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环县毛井镇:政企联建助力羊产业发展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8-22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环县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贺丰成)环县毛井镇丁连掌村,按照“政府+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四位一体”发展模式,由村集体和群众出资建办了万只湖羊标准化养殖示范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羊存栏6770只,累计出栏1480只,带动贫困户270户,辐射带动周边480户农户发展草产业,户均增收7000元。

丁连掌村村民高志钧是村里的养羊大户,但由于没有养殖技术,效益一直上不去。2013年,他卖掉家里的60多只羊外出务工。村里建起养殖合作社后,他回家一边在合作社务工,一边学习养殖技术,计划继续发展羊产业。

据了解,毛井镇借助全县草畜发展的良好势头,大力发展专业化湖羊养殖产业。变分散养殖为规模养殖、变产销分离为产销对接,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目前,该镇建设“331+”养殖合作社19个,羊存栏量达到1.1万只,新建4个湖羊标准化示范社,羊存栏量达到1.3万只。每年种植优质牧草面积稳定在6万亩以上,建成了3个集中连片万亩牧草种植基地,全镇农民人均纯收入中有6000元以上来自草畜产业。

新闻推荐

陇东报环县庄子峁生态农庄 小记者研学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黄飞)7月22日,陇东报为环县庄子峁生态农庄授牌“陇东报小记者研学实践基地”。当天,环县耿塬畔小学的12名学生参...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毛井镇:政企联建助力羊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