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西峰:健康扶贫走向“私人订制”

来源:陇东报 2018-04-16 09:31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李晓峰通讯员翟娜娜

本报讯近日,西峰区董志镇南庙村贫困户王红燕十分开心。随着自己被确定为“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对象,她再也不用因患有孤独肾、慢性胃炎、慢性心脏病等疾病发愁了,签订中级服务包、指导定期复查治疗、定期上门进行康复训练……这一系列“私人订制”的帮扶措施让她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今年以来,针对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西峰区大力实施“一人一策”健康扶贫措施,按照重大疾病、慢病、常见病多发病和有病看不了、看病救医难等情况进行精准分类,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人一策”健康帮扶方案,优化贫困人口就医流程,全力打通贫困人口看病“最后一公里”。

在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及签约服务工作中,为了尽快熟悉掌握全区因病致贫、返贫困难患者的详细情况,西峰区医疗服务签约团队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医疗支出、大病保险报销、民政医疗救助、自付医疗费用、收入水平等情况及患病人员的健康帮扶需求,为患者“量身定制”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真正实现了“一人一策”。

目前,西峰区已抽调区直各医疗机构5年以上中级职称业务骨干、相关专业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的专家52名,会同市第二人民医院抽调的9名专家及乡、村专业技术人员、计生专干组建了113支医疗服务签约团队,对全区因病致贫、返贫的511名困难患者进行“一对一”帮扶。

新闻推荐

在超越中前行 论陇东打工诗歌群创作的新变化

■郭麦霞陇东打工文学队伍呈现出的新变化,首先从打工人群的受教育程度来看,九年义务教育的普及效果显现,80后、90后、00后加入了打工队伍,打工者的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其次,随着新生代打工者涌入城市...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庆阳公路管理局2018-04-12 09:55
评论:(西峰:健康扶贫走向“私人订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