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守护一方平安 西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来源:陇东报 2018-10-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耿洋洋 丑李铭

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铲霸、无霸治乱”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强抓线索摸排、舆论宣传、依法打击等各项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聚合力

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召开后,西峰区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建立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协作机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年工作重点,加快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

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西峰区挂牌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突出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召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联席会议,加强涉黑、涉霸、涉恶分析研判机制,出台《西峰区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同时,采取专项检查和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扫黑成员单位,开展巡视督导,及时查找问题,现场纠正。并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区域、行业、领域,严格按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方式,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推动专项斗争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西峰区制作大型宣传牌10面,摆放宣传展板300余面,悬挂横幅2000多条,张贴《通告》2500多份,发动全方位、覆盖城乡的宣传攻势,创新警示教育、巡回宣传的方式,出动车辆巡回宣传300多台(次),销毁赌博工具60多台,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深挖掘

打好线索摸排“歼灭战”

连日来,西峰区后官寨镇干部职工深入村组,采取上门入户、随机访谈、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各村干部、老党员、个体工商户等开展谈心谈话,整理收集相关资料,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纵深开展。

今年以来,西峰区坚持把全面排查线索作为打开斗争局面的首要环节,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紧盯省、市“落实领导责任和无涉黑涉恶承诺”时限,对标省上确定的12类黑恶势力摸排工作要求,逐村组、逐领域、逐行业开展地毯式排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纵横交叉、不留死角、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

目前,西峰区共摸排、受理涉黑涉恶线索61条,核查完毕线索42条,下剩线索正在核查中;整顿村级软弱涣散党组织10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4名。

零容忍

打好案件突破“攻坚战”

西峰区持续加大涉黑涉恶案件侦办力度,精准打击黑恶势力,按照两部两高《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精神,聚焦利用家族势力横行乡里、欺行霸市、非法高利放贷等12类黑恶势力,依照专案标准,抽调精干力量集中攻坚,依法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快侦、快诉、快审。对省、市列出涉及西峰区重大涉黑案件、重点涉黑线索,采取挂牌督办的方式,及时跟进,督查问效,确保打出声威和实效。

重压之下,黑恶势力无所遁形。以申某某、白某某为首的涉黑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破获案件55件,查封冻结财产37.8万元;以王某某为首的涉恶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破获案件3件,以上两案均已进入公诉阶段。以蔡某某为首的涉黑案件正在加紧侦办,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破获案件8件。

新闻推荐

西峰区西郊税务分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师金忠)日前,西峰区税务局西郊税务分局党支部举行“党员主题日”活动,学习讨论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优化...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一方平安 西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