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市信访局 强化举措落实信访工作任务

来源:陇东报 2018-11-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贾金涛)近期,市信访局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管理责任书,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积极研究谋划,强化工作措施,注重从四个方面用心用力,推动各项信访工作任务有效落实。

进一步靠实信访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庆阳市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着力靠实各级党政机关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信访工作责任,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构建“有权必有责、权责相一致,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以责任落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市、县(区)信访部门积极履行“三项建议权”,对因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和事,积极提出追责建议。

进一步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活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接访包案的示范作用,强化工作措施,妥善化解积案,打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下大力气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风险隐患,总结推广活动中产生的好经验、好做法。

进一步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在全面落实信访事项受理办理规定的基础上,指导各县(区)、各部门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和办法,使各环节都有相应程序、标准、责任和要求,确保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环环相扣、运转有序、严谨规范。按照国家信访局《信访事项简易办理办法》规定,采取简易程序办理信访事项,缩短办理时间,高效快捷地解决信访问题。

进一步落实重点人员稳控责任。以开展“三无”乡镇(街办)创建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对特殊群体和重点人员落实稳控责任,切实将人员吸附在当地。进一步加大违法信访行为处置力度,依法打击各类违法信访行为,大力弘扬理性维权、依法逐级上访的正确导向,不断提升信访法治化水平。

新闻推荐

“三社联动”共筑“四点半小课堂”

文/图本报见习记者南力“自从有了它,我下午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放学后的去处了。”家住庆阳二中附近的赵先生说。赵先生口中...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信访局 强化举措落实信访工作任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