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救”在咫尺 珍爱生命 “陇小记”走进庆阳市人民医院开展生命安全教育

来源:陇东报 2018-1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实习生 王华 记者 丁艳

突发灾难、意外事故在我们的生活中时有发生,当不幸降临的那一刻,该如何自救互救?2018年11月17日和18日,陇东报150余名小记者分三场次,走进了庆阳市人民医院现场学习急救知识,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和胸外按压培训,小记者们个个做得有模有样,体验了一把“现场救人”。

庆阳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国博首先为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全面的急救技能理论教学,讲授了中暑的预防,创伤救治、溺水、烧烫伤的救治等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与现场互动,充分调动了小记者们的学习积极性。

随后,在庆阳市急救中心住院医师杨龙文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不仅对小孩子有急救作用,家里老人家因为吞咽功能变差,容易不小心吞下大块的食物卡喉,也同样可以用这个方法急救。小记者们认真聆听着杨医生的指导,有板有眼地学着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动作要领,时不时地询问着医生自己的动作是否规范,一遍遍地纠正手法。“原来,这看似简单的动作一点也不容易,看来医生们平时抢救病人也很辛苦,真让人钦佩。”小记者翟天瑜感叹道。

“心搏骤停一旦发生,如得不到即刻及时的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现场,张医生和杨医生为小记者们展示心肺复苏术,并亲自为小记者们做示范,强调要点、纠正动作。 小记者们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张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小记者们心中的疑问。

到了最受欢迎的体验环节,小记者们跃跃欲试,争先恐后地都想体验一回给“人”做急救,瞧他们双手用力,非常认真,有模有样地学着演示步骤,顺利完成一系列动作,俨然一名小小急救师。一名小记者们在体验完心肺复苏后表示,“今天我学会了做心肺复苏,原来我也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救助别人。我回家后要和爸爸妈妈分享这些急救知识,让他们也懂得。”

“我希望人人都掌握这种技术,那样得心脏病的人就多了一次生命。”小记者张轩在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小记者们和在场的家长一同学习了“心肺复苏法”的要领。在平时的课堂教学中,孩子们很难有机会接触到这类知识,家长们都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新闻推荐

玉祥门社区“邻里党建”学习活动

11月21日上午,玉祥门社区党委将华美小区"邻里党建"党员中心户们组织起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员活动。本次邻里党建活动...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救”在咫尺 珍爱生命 “陇小记”走进庆阳市人民医院开展生命安全教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