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西峰区“三化建设”提升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来源:陇东报 2018-1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赵兴华)近年来,西峰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以推进数字化、规范化、制度化的“三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数字化建设使档案查阅实现“更快”的目标。积极落实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规划,研究制定干部人事档案数字化建设实施意见。投入经费50余万元向北京航星永志科技有限公司购买服务,将干部人事档案扫描录入计算机系统。通过建立“电子查阅档案”,使工作人员在查阅干部信息时,减少手工翻阅,保护档案原件,缩短查阅和复印时间,为干部考察、任免、查办案件等具体工作提供了快捷的信息服务。

规范化建设使档案工作达到“更高”的标准。在管档干部选用上,选配1名政治可靠、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的中共党员从事档案管理工作。在材料审核上,按照中组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的问答》规定,对存在重要材料缺失的补充归档;对认定信息不准的从严认定;对材料整理不符合要求的重新整理,确保审核后的档案内容完整、认定准确、整理规范。在硬件规范上,购置了计算机、打印机、扫描仪、打孔机等办公器材,档案室安装了电子监控、防盗门窗、空调机、灭火器、温(湿)度计等安全设施。

制度化建设使档案管理体现“更严”的要求。建立完善税务档案收集、鉴别归档、档案整理、查阅借阅、档案转递、安全保密等各项档案管理工作制度。规范运行档案转递登记簿、查(借)阅登记簿、材料收集登记簿等管理台账,从严落实“四不查阅”(未填写查阅档案审批表不准查、本人不准查、未经批准不准查、牵涉到亲属不准查),“四不转递”(个人带档不转、没有调档函不转、档案未整理不转、档案转前未审核不转)要求,维护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严肃性。

新闻推荐

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解决市区17号 棚户区改造有关问题

本报讯(记者杜斌伟)11月27日,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区17号棚户区改造相关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峰区“三化建设”提升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