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老有所为显芳华

来源:陇东报 2019-04-1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王富强见习记者 南力

在西峰区南苑路社区,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从起初的互不相识、相约锻炼再到成立“大家乐艺术团”,真正体现了老有所为。

今年62岁的赵巧玲是“大家乐艺术团”发起人之一,也是“大家乐艺术团”的团长。赵巧玲介绍,艺术团的成员大都是周边小区的退休职工,有20余人。“每周的星期二、四、五是艺术团的活动时间,我们会相聚在南苑路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一起来排练舞蹈、相互交流。”

说起“大家乐艺术团”的发展,赵巧玲很是感慨,“当时成立这个艺术团的初衷是想把身体锻炼好,找到自己晚年生活的乐趣,能发展到现在这个规模真的是很不容易,也让人意想不到。”

在2008年“大家乐艺术团”成立之初,场地、设备、服装,什么都没有。成员们四处想办法,没有地方找地方,没有服装和音响设备,大家自掏腰包筹钱购买。直到2016年,南苑路社区居委会新办公地点建成后,才为她们提供了现在的活动场所,这才算稳定了下来。

近些年来,“大家乐艺术团”不仅团员越来越多,而且经常在外参加演出,舞蹈、歌曲节目都是由大家共同商量编排的。在西峰城区举办的各类民俗文化活动中都有她们的身影,并且还在一些比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今年70岁的孙桐年是该艺术团的舞蹈编导,“艺术团的建立,吸引了人们走出家门、参与其中,让大家每天的生活都过得充实有趣。”孙桐年说,“通过这个平台,锻炼了身体也结交了朋友,大家谈心交流,生活丰富多彩,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新闻推荐

董志镇干群携手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本报讯(记者李晓峰通讯员邵丽文)近日,西峰区董志镇按照“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全面带动”的工作思路,把改善人居环境与建设美...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有所为显芳华)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