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西 峰 做好督查“加减法”促基层减负

来源:陇东报 2019-05-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乔榛)今年以来,西峰区按照“基层减负年”工作要求,把改进督查方式作为推动基层减负的重要手段,在督查频次上做“减法”,在优化督查方式和效果上做“加法”,积极摸索符合西峰实际的督查工作模式,做到督查增效、基层减负,促进基层干部轻装上阵、奋发作为。

针对过去存在的多头督查、重复督查等问题,西峰区从规范督查工作入手,制定出台了《西峰区督查考核计划》。结合区级重点工作,增加了棚户区改造、农业产业等6项区级督查,对省上涉及区级41项、市上涉及区级46项督查事项进行了整合,压缩为39项,使全区督查事项从去年的133项减少到45项。对88项督查事项进行了清理精简,精简率达66%以上,对计划以外的督查事项实行会议审核报备制,坚决做到省市督查接得住、区级督查展得开、执行计划不走形。

为杜绝对数字、查记录、看资料等“痕迹式”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搞陪同、直插现场的方式,变“告知”督查为“暗访”督查,防止督查减量后在工作落实上“打折扣”,促使基层工作脱虚向实。

同时,西峰区着力改变过去“基层一颗钉、上面千把锤”的督查工作局面,变“问责”督查为“容错”督查,从厘清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责任关系入手,进一步让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明晰责任、各司其职,特别是对“急、重、险、难、新”工作鼓励创新、包容失败,打破“老办法不顶用、新办法不会用、好办法不敢用”的窘境,适时制定了《西峰区干部容错纠错机制》,提出10种适用于容错纠错情形,营造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新闻推荐

庆阳市政府办印发方案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

本报讯(通讯员王志社)近日,庆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庆阳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 峰 做好督查“加减法”促基层减负)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