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夏季防晒不只是为了防晒黑

来源:陇东报 2019-06-09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于婷实习生唐晓庆

炎炎夏日,艳阳高照,面对阳光的炙烤,不少市民在出门时都会选择涂上防晒霜、戴上帽子或者打上遮阳伞,但记者采访发现,很多市民对于夏季防晒的认识还存在不少误区。

市民张晓娟之前跟朋友逛街时随手买了几瓶防晒霜,还没用上几次她的脸就开始长痘,而且越来越严重。咨询医生后才知道原来自己是油性皮肤,盲目使用防晒霜会堵塞毛孔,才引发了肌肤问题。医生建议她在选择防晒用品时要兼顾到皮肤的控油需求,她更适合使用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用品。“我以为防晒霜都一样,随便买个能防晒就行,没想到还有这么多门道。”

说起防晒,市民李丽也有困惑。“只要是晴天,我都会涂好防晒霜,但还是变黑了不少,真的想不通这是为什么。”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在挑选时更加青睐于高系数的防晒产品。

西峰城区某商场化妆品专柜的导购员李静告诉记者,她在接待购买防晒产品的顾客时,会建议顾客根据自身需求购买适宜自己的防晒倍数的产品,但很多顾客都不太接受,还是坚持购买有最高防晒系数的产品。“买防晒霜时也不能只考虑它的防晒系数,还得考虑自己的工作性质、生活习性、肤色深浅、年龄等多方面的因素,像长期处于室内的办公室女性,SPF15的就足够应对了,若是常在外面奔波的,最好选择SPF20以上的。”

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霜很重要,如果选用不当则可能造成其他肌肤问题。针对市民的疑惑,记者采访了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皮肤科主任医师王锐锋。据介绍,皮肤变黑主要与体内的黑色素数量增加有关,这种黑色素在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或者反射后就会出现。紫外线不只会直射,也会反射或散射,所以即使是在薄雾、阴天或多云的天气,外出时都要擦防晒用品。另外,防晒霜只能隔离部分的紫外线,并不是百分之百,再加上流汗、出油等状况,其功效就会大打折扣,所以还要加上安全防晒措施,如遮阳帽、遮阳伞、太阳镜等。

王锐锋介绍,有些蔬菜含有光敏性物质,过度食用这些蔬菜再经过太阳暴晒,皮肤上就会出现红斑、丘疹、水肿、皮肤发炎,即植物日光性皮炎,也可能出现斑点、水疱,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皮肤溃疡和糜烂。据了解,香菜、芹菜、西红柿等颜色较深的蔬菜都属于光敏性蔬菜。王锐锋建议,夏季尽量少吃这类蔬菜,或者吃完后不要立即去室外。

“不少市民认为防晒就是防止变黑,而且只有年轻女性群体较为关注。”王锐锋表示,这是大众的一个认知误区,其实防晒不仅仅是为了防止变黑,更是为了防止晒伤。“晒伤在医学上称为日光性皮炎,长时间暴晒,会形成皮肤急性红肿,严重的还会导致水疱的形成,皮肤晒伤往往会引起更严重的皮肤问题。因此,不论男女老少都要做好防晒。”

新闻推荐

赵丽珺一针一线里的香包情缘

文/图通讯员郭芳赵芳芳“这个小猪,这边有金线福字,那边有招财进宝,看起来就福气满满……”6月6日,在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

庆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季防晒不只是为了防晒黑)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