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庆阳市西峰城区热力集团 有限公司供热入网管理办法

来源:陇东报 2019-08-20 00:47   https://www.yybnet.net/

庆阳市西峰城区供热管理办公室关于同意《庆阳市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供热入网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西峰城区盗用热行为管理的公告》的批复

西供热办发[2019]21号

区热力集团公司:

你公司提交的《庆阳市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供热入网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西峰城区盗用热源行为管理的公告》经我办2019年8月15日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同意,由你们发布施行。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城市集中供热管理,维护供用热双方合法权益,规范西峰城区建筑物集中供热入网程序,提高城区民生保障综合管理水平,结合城区集中供热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中的集中供热入网是指在西峰城区集中供热规划范围内既有、新建和改扩建的热用户,按照集中供热入网管理流程要求,依法申请实现集中供热的管理过程。

本办法适用于城市集中供热规划范围内的所有热用户。热用户,是指消耗供热单位热能采暖的单位和个人。

第三条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配合供热行政主管部门协调房管、市政、供水、供电等相关单位做好入网前的供热管网规划、工程阶段性验收、建筑物节能验收、二级供热管网和分户计量验收工作。

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入网施工图技术审查、入网流程审批、换热站规划、建设及验收过程监督,二级供热管网及分户计量改造验收等具体工作。

第二章入网条件及要求

第四条申请入网的热用户按照建设时间分为既有建筑物、新建建筑物和改扩建建筑物。

1.既有建筑物(2018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竣工验收尚未纳入集中供热的建筑物)入网条件:

(1)原产权人无偿提供换热站建设用地,并按照供热负荷配套自来水、电力、道路及管网路由等配套事宜;

(2)原产权人申报的换热站自来水、电力报户单位均应更名为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名称,换热站建设验收完成后直接交付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运行维护;

(3)原产权人根据国家分户计量改造要求,实施分户计量改造工程,应按照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制定的验收标准执行,换热站及热用户运维数据采集并入西峰城区集中供热远程监控系统。

2.新建、改扩建建筑物(2019年1月1日以后规划、建设的建筑物、原既有建筑物的基础上扩容改建建筑物):

(1)入网前:产权人持供热入网申请书,市、区住建部门颁发的《施工许可证》及规划局审核的总平面布置图办理入网前期审查手续,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规划换热站并监督实施供热有关工程;产权人申报的换热站自来水、电力报户单位均应更名为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名称;

(2)入网后: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及建筑物设计、施工、验收规范,持有市或区住建部门《甘肃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予以办理热用户入档、收费等相关事宜;

(3)新建小区入住率必须达到70%以上,未达到入住率的由开发商缴纳总建筑面积70%的采暖费,直到入住率达到70%为止。

第五条用户申请入网,整体建筑(最小一栋楼)应整体入网,不能拆分入网。

第三章 入网程序及审批流程

第六条新入网热用户需提前到市政务大厅或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新区收费大厅递交书面申请,并填写《热用户供热入网登记表》,提供规划平面图、采暖平面图、建筑平面图等有关资料。新建建筑用户还需提供《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第七条建立热用户档案需提供如下资料:

1、住宅及非住宅售房合同(无售房合同的按图纸核定或其他能够确定建筑物面积的有效文件);

2、每栋楼的用户明细表(楼号、房号、户主姓名、身份证件、面积等);

3、详细说明用热建筑及不用热建筑物的情况。

第八条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对申请接入集中供热的用户所报资料进行审核和现场勘查,并根据集中供热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的有关规定、规范、标准及热负荷情况填报《现场踏勘报告单》和《供热入网审批表》,对符合入网条件的编制供热方案,提交公司行政会议,审定是否同意入网,杜绝不经审批,私自入网的行为。对不符合入网条件的由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以函告形式反馈。

第九条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行政会议研究批准入网的热用户,自批准之日起5日内,持我公司签发的《批准入网告知函》,在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新区收费大厅1号窗口处签订入网协议,提交用户花名册、分户面积图纸、登记表等资料,市场营销部和稽查部根据用户提交的花名册和分户面积图纸,深入现场进行实测、复核,填写《供热面积确认表》。

第十条入网用户不得私自增加供热面积,确需增加供热面积的,应及时向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新区收费大厅1号窗口递交新增面积申请,并由公司行政会议审定。

第十一条 新入网用户供暖前必须签订供用热合同,缴纳采暖费后,调度中心下发开阀供热令进行供暖。

第十二条 新入网用户不用暖,需自信息录入收费系统后15日内前往新区收费大厅业务窗口办理报停业务,按照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锁闭管理办法规定进行锁闭,供暖后不再办理。

第十三条 入网审批期限:有效期为当年采暖期。

第四章入网施工管理

第十四条 热用户承担建设的二级管网及换热站的设计必须要有具备热力资质的设计院设计,设计方案及施工图纸需经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审核同意符合设计规范要求。施工前应向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开工报告等相关资料,经审查后才能施工。

第十五条 入网用户委托的施工单位和个人需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具备相应资质,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对施工资质等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才能进行管网及换热站的施工,施工过程中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全程监管,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整改意见及时整改。

第十六条 工程竣工后,施工单位向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书面竣工验收申请,公司组织人员对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前施工单位需进行自验,并提供完整的竣工资料和施工管理资料。经验收合格后,具备供热条件。

第五章私接入网的处置

第十七条 凡未经审批私自入网的行为,均视为盗热,按照盗热情形承担由其行为所引发的全部法律责任。

第十八条 凡未经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审核、监管、验收的入网工程,一律不予接入集中供热管网。

第六章附则

第十九条 本办法自2019年 8月 15日起试行。试行期间由庆阳市西峰城区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负责解释具体事宜。

新闻推荐

关于开展2019年市直城镇职工门诊慢特病鉴定工作的通知

市直各参保单位和职工:依据《庆阳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疾病门诊医疗费用管理办法》,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对市直享受慢特病待...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西峰城区热力集团 有限公司供热入网管理办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