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外卖市场红火 同城配送迎旺季

来源:陇东报 2019-08-2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生 唐晓庆本报记者 郑朝静

天气炎热时,不少市民白天不愿出门,而是选择“宅”在家里或办公室,由此催热了外卖经济。近日,记者走访庆阳市几家外卖配送公司、餐饮店发现,高温天气下,外送订餐量比之前增长了40%以上,平均每个外卖送餐员每天要送40份左右的订单。

“顶着太阳去外面吃午餐是件很艰难的事,最近我们都是叫外卖。”持续高温让办公室白领们“苦不堪言”。在西峰城区南苑路上班的陈霞告诉记者,原本她和同事都是在单位附近买饭或自己回家做饭,最近中午实在太热了,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出门,用手机叫外卖成为首选。

市民周玲一个月前就减少了在家做饭的频率。“这么热的天在厨房做饭,就和洗桑拿一样,吃完还要洗碗。我这人本来就容易出汗,动一动就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叫外卖,既凉快又省事,而且外卖食品的品种丰富,总能挑选到家人满意的。”

炎热天气催生了新型“刚需”,商机应运而生,北大街一家凉皮店近期迎来了外卖高峰。8月12日,室外温度超过30℃,记者看到,该凉皮店服务员忙个不停,不时有骑电瓶车的外卖送餐员赶来拿餐。凉皮店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中旬以后,平均每天的凉皮外卖数量比往常增加了10%,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50多单。

“虽然我也很热,但是看着冷饮卖得这么好,我还是希望天多热一段时间。”连续的高温天让经营冷饮生意的王广源小赚了一笔。王广源在昊鑫时代广场开了一家冷饮店,他告诉记者,一个下午,光是卖饮料的销售额就有300多元。“由于天热,大家为了降温,都通过外卖平台买饮料喝。从上个月起,冷饮的销量是平时的近3倍。”

高温天气催热外卖市场,不仅让部分商家笑逐颜开,一些同城配送行业也进入一年中的旺季。

陈刚是某配送公司的一名配送员,从事该工作一年多,这段时间他忙得焦头烂额。 陈刚介绍,近年来,同城配送行业发展迅速,配送员人数激增,网上外卖订单数量有限,“僧多粥少”导致配送员之间出现了抢单现象。“但是进入7月份,外卖订单量大大增加,我每天平均能送40多单,每天不是在取外卖的路上,就是在送外卖的路上。”

据饿了么庆阳站负责人曲广宏介绍,七八月份是一年中外卖单量的增长期,“就西峰区来讲,平均每天通过平台下单的外卖数量比平时增加40%以上。”

大数据显示,一天之内,外卖订单主要集中在中午和晚上两个高峰时段。而在一周之内,每到周末外卖订单量又会迎来一周的最高峰。不光白领、年轻人选择外卖服务,这种趋势正逐步延伸至居民楼等住宅区。从类型来看,在外卖订单总量中以正餐类居多,占六成以上,如盒饭、凉皮等,同时通过外卖平台选购饮料、冷饮、生活用品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

新闻推荐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经验 交流会暨“查短板补不足、守正道创新局”专题研讨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李彬)8月16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查短板补不足、守正道创新局”...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卖市场红火 同城配送迎旺季)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