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民营企业进驻检车领域 “市场化”服务更便民 庆阳市平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印象

来源:陇东报 2019-09-10 0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范亮

民营企业进驻检车领域以前,机动车检验一直由各地政府部门开办的检验机构垄断。随着庆阳市机动车保有量逐年递增,机动车审验数量与机动车检测线的整体检测能力存在一定矛盾。“检车时间长、检车点少”曾经被很多市民吐槽。

2014年5月,公安部、国家质监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明确公安、质监等政府部门不得开办车检机构,已开办的,2014年9月底前必须彻底脱钩。2015年5月,位于西峰区彩虹桥南300米处的庆阳市平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正式营业,标志着民营企业开始入驻庆阳机动车检验领域。

“市场化”服务是否更便民,群众说了算。8月23日,记者前往庆阳市平远机动车检验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采访。走进平远检车场地,记者看到,多位车主坐在客户等待区,喝着茶水吃着水果,等待着爱车检验结束。“这里服务挺好的,提供行驶证完成交费后,就有专人开车,车主只需要在休息区等待取证、接车。每次来都不用排队,很方便。”市民丁茂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三次在平远机动车检测中心给自己的爱车进行年检。随到随检、环境整洁、检车透明、程序清晰、服务热情,这是丁茂给平远机动车检测站的评价。

曾在庆阳市公安局交警管理支队车管所下属检车站工作的姚文霞回忆,在民营企业进驻检车行业以前,车主在检车前一天就开始着急,常常起大早排队,就怕来晚了车多拥挤。每年2月至3月是检车高峰期,凌晨3点左右车管所前就有车辆排队,车辆长龙一直排到庆阳市博物馆门前,足足有1000多米。“按照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流程规定,车主需要填写查验表,持有效证明,拓印车架号及发动机号并缴费后,才可进行车辆外观检测,算上后续的车辆检验、领取检验报告、检验表格审签等时间,平均每个车主都需要耗费一天,甚至两三天。有时遇上大型货车、载重车集中检验高峰期,仅排队入院就得等上大半天。”姚文霞说。

姚文霞介绍,民营企业进驻检车行业后,如今检车已经方便很多。车主到达平远机动车检测站后,现场导办员会指导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检车线,车主前往窗口填写相关表格并缴费后,就会有专人开车完成车辆检测,车主只需要在休息区等待即可,整个检车过程最长仅需30多分钟就可完成。

据了解,截至目前,西峰区共有3家检车站。其中平远机动车检测站占地1.2万平方米,年检测能力5万辆,是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检测项目最全,集现代化安全检测、环保检测、综合检测于一体的检测站。该公司在甘肃省公布年检测机动车数量排行中,位列庆阳市第一。

“有了政府的简政放权,才有了平远的发展。民营企业进驻检车行业,给车主们最大的感受就是检车更舒心、顺心了。”平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龙介绍说,未来公司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广大车主的满意度。

新闻推荐

西峰城区今年新增两处农贸早市便民

本报讯(见习记者路世玲)入夏以来,西峰城区北大街华兴商贸城南侧广场、南苑路南苑海鲜水产综合市场新设的两处农贸早市,为进城...

庆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庆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秋季腹泻早预防2019-09-08 00:38
评论:(民营企业进驻检车领域 “市场化”服务更便民 庆阳市平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印象)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