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阳 > 正文

守护儿童健康 诠释医者仁心 记庆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扈志银

来源:陇东报 2019-10-30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高于婷

一个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一个奉献大于索取,以帮助他人为乐的人,心中一定写满了爱。扈志银就是这样一个被诸多患儿家长信赖的好医生,他尽心竭力做儿童健康的守护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

1989年7月,扈志银从兰州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经分配进入庆阳市妇幼保健院工作。当时,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条件相对落后,医疗设备简单。有着强烈责任感和事业心的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克服种种困难,刻苦钻研业务,虚心求教,勇挑大梁,在医疗设备落后,配套设施不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配合医院拓展了儿科业务,协助开展了妇外手术如子宫肌瘤、宫颈癌等,使妇幼保健院从此有了自己的病房。

1998年9月,科室收治了两名重症新生儿皮下坏疽的双胞胎早产患儿,合并严重的脓毒血症,皮肤发黑坏死,病情十分危重,随时有死亡的可能。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他一周没有回家,吃睡在病房,日夜守候在患儿身边,严密观察病情变化,亲自给患儿清创换药,使患者顺利度过危险期,倾心治疗呵护患儿直至其痊愈出院。

扈志银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心中始终装着病人,视病人如亲人。他总是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每次深夜接到科室的电话,都会毫无怨言地赶到病床前。他常说:“患者找我来看病,就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

他总是用心中的“大爱”使病人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医者的情怀。他作为儿科主任,明确要求科室医务人员,禁止使用价格昂贵、疗效不确切、对儿童有副作用的药物;(下转2版)

新闻推荐

西 峰 “小积分”汇聚乡村文明“大动能”

本报讯(通讯员郭芳)近日,走进西峰区后官寨镇沟畎村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牙膏、洗发水、晾衣架等日常生活用品摆满货架,与普...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儿童健康 诠释医者仁心 记庆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扈志银)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